日本人的精緻飲食美學  在庶民拉麵上便可窺見一斑

但在沖繩  他們不來本島那套歇斯底里的拉麵風格

而是符合質樸島民的  沖繩麵(SOBA)


這家是間名店來的   翻成中文叫"岸本食堂"

在史丹利的<去我的沖繩>一書中強力推薦

位於海博館附近的小鎮

故  諧星一家子離開令人中暑的海博館後

便驅車前往    體會道地的沖繩SOBA


一路上  賣沖繩麵的店家  幾乎是五間一小家     十間一大家

所以愛犬們第一個學會的日文單字  就是SOBA    長得很像蝸牛的字形

在日本   違規停車罰得重  所以不管是超商或小店家   都會設有停車場

讓客人安心享用美食

營業時間短暫(11:00~17:00)  請把握   

 

來了來了  傳說中令人銷魂的沖繩麵   由一位性格型男幫我們端來


就這麼簡單

三兩片五花肉   二片魚板   蔥花  以及香濃卻清爽的湯頭

真的很單純的美味

這麵體和東京的拉麵大不相同

更有咬勁  也較粗   湯頭和肉片偏甜 

 但吃得出來店家的用心

若說    東京拉麵是豔麗而深不可測的歌妓  

那麼沖繩麵就是率真的南島熱情少女了



 



 


標準的日式吃法  儘管大聲唏哩呼嚕吃下去吧


絡繹不絕  人滿為患 

我們算幸運  在門外等了10分鐘而已

聽說   台灣超熱門的日本節目   "料理東西軍"也來採訪過喔   上百年的老店了

 

通常沖繩麵都是以組合餐(飯加麵)呈現

但這兒  雜炊飯得單點      一份250元 

我們只點四碗小碗麵      共2000元


 

開心笑著   摸著圓滾肚子漢典     

說明了他對這一餐的評價

 

--------------------------------------------------------------------------


在首里站一下電梯   往首里城方向向

見到這家很有梗的soba店



 


 

 



日本的  "見本"(樣品)一向栩栩如生 

姐弟倆很想直接撈碗裡的麵來吃


進們後  是間很溫馨簡單的店

桌上一大壺涼茶  彷若即時雨

日本麵店   不論你點多少  來幾個人

通通給你一壺喝到飽   好貼心


就賣這三種


可加在麵裡的紅薑


放桌上  但我不確定為何物

十分大膽的放入麵中   吃了一口 

我的天啊    苦啊  味道也不是我熟悉的

 

 

愛犬和小戰非常落井下石的說

該不會是用來驅蟲一類的藥草吧

還好  沒"烙賽"

回來翻書一看   好像是叫"艾蒿"來的       我也不甚確定

誰知道的  請不吝指教


一組500元

愛犬們好愛吃它"殺米思"的雜炊飯

跟他娘一樣   免費的總是滋味特別棒


 

 

雖然不若第一家名店來的濃郁可口

但也是水準之上  重點是價格很親切

沖繩麵和拉麵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拉麵多一點

畢竟單純的沖繩麵和花俏多樣的日本拉麵比起來

還是少了些變化啦

或許我也是一個重口味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