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參加日本旅行團  都是包山包海

要空個肚子品嚐道地日本味  根本沒機會

所以   我們這回的自助行   就大大滿足了"隨性"的需求了

不管必幾點用餐   不必一桌人到齊開動   不必遷就餐廳味道

渴了   餓了   "全家就是你家"


台灣的全家   不知怎地  硬是要輸7-11

但再日本   非常非常難得見到7-11

就拿這回沖繩之旅   一家也沒碰到

 

日本的全家   真的可以說是你家了

想得到想不到的它全都有

 

光飲料   可選擇的就一大面牆

漢典挑了極小瓶且可愛的養樂多     一排


飯糰便當也任君挑選

這兒不怕沒有愛吃的  就怕太多吃不完  很煩啊


呼呼   三餐都老外  也很開心吧

 

 

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      竟也賣下酒小菜

白色小菜是沖繩名產   是"落喬"    味道是很特別的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不愛的人會避之猶恐不及

我愛

 

也有其它小菜    醃蘿蔔茄子和黃瓜  也很讚


漢典說   閃電十一人裡的小光  (還是兩光   我不太確定)   很愛鹽味飯糰

他說  很早就想嚐嚐這簡單卻被神話的美味

不知是有偶像加持或是簡單就是美味

反正他愛死了這一味    大概吞了五顆有吧

真的  就是一片海苔包住鹽巴飯而已

這也再次証明   日本的米飯沒得挑了 

 

而我則是獨衷這味    油味噌飯糰

也是很簡單   就是飯包著味噌醬   日本人將味噌精神發揮到極致了

 


這則是小戰心醉的炒麵麵包

但這兒以三明治的形式表現       跳脫過去潛艇堡麵包的形象

我是沒太多感覺   但小戰吃得時候有"演很久"就是了

對他來講   應該是人間美味了  

跟食神中的那碗銷魂排骨飯差不多



------------------------------------------------------------------------------

位在我第三天下榻的"松山飯店"旁  就是一家很有規模的全家

裡面你真的讓人賓至如歸

有高腳吧台讓你  好好沖杯咖啡或味噌湯   或是來碗泡麵也行

飯後店內也有賣水果可以來一下幫助消化


天啊   這麼專業的黑輪攤    還以為到了"屋台"囉

我挑了在台灣永遠不會出現在黑輪料理的東西     豬腳

章魚捲

 

牛筋和雞肉捲


順便帶了台灣沒進口小點心


其實我最愛超商的奶類製品

走過一些國家    我最推崇日本的優格

品項豐富   味道溫順   品質優良  卻價格親切

我很羨慕日本人  雖然他們一直長不高

但國家很盡責的開發一些好吃的奶製品    讓國人喜歡這樣的高鈣食品

企圖改變先天不良的基因

 


 


至於泡麵也是基本款

我們挑了幾樣帶回台灣

其中除了八寶菜麵不合胃口之外  都還不賴

是因為  我們無肉不歡嗎

 

日本大體而言是很棒很安全的自由行聖地

不要抱著想要豔遇心情   隨意搭訕

我想一家人出遊是很ok的

 

 

這趟旅程讓我們評價很高  

但日本的環保概念還是有待加強

過度包裝和免洗餐具的氾濫都應加快腳步改善

畢竟地球已不堪人類這樣的糟蹋了

 

感謝在這次旅途前後給我們協助的友人和路人

我們能開開心心出遊  平平安安回家   都是眾人祝福和幫忙

 

更感謝親愛的粉絲熱情收看   陪著我一起復習美好的沖繩之旅

99年暑假出國遊記就在此告一段落

 

下次的國內旅遊   是愛台彎族群融合之台東深度遊

而國外旅遊    則是以可利用到"國際駕照"為優先考慮的國家

畢竟小戰已多花250元換了國際駕照了  沒去用一下就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