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去了目覺一店   位在公益路上

當時愛上的是  他的日本風

可惜坐椅實在很侷促   鄰桌說的悄悄話還是強迫推銷聽進去

聽說目覺二店開在大恩街  更寬更舒適

大過年的那兒都塞車   不出遠門  便來個悠閒早午餐吧

招牌這一大串英文字母  到底是啥碗糕

總之是發日本音來的

至於目覺的"覺"  該發那個音   我家小戰管他是目"ㄐㄧㄠˋ"

聽起來耳朵不甚舒服捏  

 

 


假日一大早   便人滿為患  大家不是大魚大肉嗎  怎麼一早便肚餓

莫非膩了重口味  來這找輕食

但被安排在這高腳椅座位   吃起早餐肯定不自在

還好不多久  有人離開  立刻調到沙發區

(我覺得店家宜開放預約  免得客人白跑一趟    假日亦應限時用餐)

走的是簡潔大方路線   空間明顯比一店開闊多多

一大面書牆   頗有賓至如歸之感(差在我家書牆是白色)


空間大是大了

但假日人多洶湧  座位還是不夠使用

想悠閒用餐的心情大打折扣

時尚熟女進出扣扣扣的高跟鞋  和不受控制的小孩尖叫聲

讓我很快就飽了


 


服務人員並沒有日式風格的熱情親切

那天痘花前來與我面交   小姐立刻衝出來請她點餐

否則不宜逗留 

其實我們點了三大份餐點  770元了

若加痘花不過是三大二小   沒有標示低消為何  卻急著叫人點餐

是假日的關係嗎   少賺一份差很多嗎

總之  3分鐘後痘花離去   我們的餐點也吃不完  很撐啊


二店走的是套餐方式  故一份都要200起跳

當早餐實在奢侈了些  也太豐盛了些  實在不合實際需要

但東西新鮮好吃是沒話說的

這前菜沙拉   就很精緻美味   很大一盅

來了三碗    吃下肚其它都可打包了啊

裡面最特別的是有擺一塊豆腐  豆腐是很有豆香的那種喔

不是軟趴趴布丁型的呢   我很喜歡  清爽養生


也是來了三杯的藍莓優格   拜託痘花幫忙喝一杯   小戰不敢喝

真是不識貨

很純的優格  不甜  沒有香料味   讓人吃來很放心

軟法洋蔥燻鮭魚   洋蔥也太豪邁了啊

愛犬嚇死了   撥掉才吃  但味道其實不賴

只是大清早的  口味這麼重  我有點不習慣就是了

附一碟很有特色的日式蛋沙拉

我很愛   滑嫩好吃   黃芥末醬溫和香濃  但小戰愛犬不買帳

阿不然你們去吃炒麵配綜合湯啦

現打果汁  有蘋果的味道  要儘早喝

不然氧化沉澱就可惜了

 

軟法燻雞

好好吃  沒有需要先撥掉的東西  大口咬下很過癮啊

軟法麵包是我喜愛的類型(牙口不好  吃這樣的最適合)

小戰搭杯美式咖啡   很優

店家採用illy咖啡   品質很穩定

 

我點的清爽野菜蛋沙拉

一整個沒有知音  太清爽了  外加全麥麵包來的

大家用鼓勵加油的眼光看著我    意思是  請自行承擔一切

天啊  很大很大柳

說真的   味道真不賴  非常適合清腸胃

 

我搭卡布奇諾  真是讚

雖然漢典覺得不拉花很不專業  但味道比例上卻很完美

我很想再來一杯捏

如果不是餐點和咖啡收服了我的心  

這餐吃得匆忙又吵雜是很扣分的


 

由於設計上是很放鬆的空間

再加上無線上網的品質很穩定

來此偷閒真享受

 


架上的書籍多以日本翻譯小說為主

也是我看得懂的翻譯書

 


如果想清靜的渡過一個自在的個人時光

這兒確實是個好選擇

 


 


成套的村上春樹


也兼賣些周邊商品

我或許會再來   但肯定不選假日來

 

目覺二店   台中市大恩街8號    23102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