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09.JPG

雖然有線電視超多台  但節目不知為何總讓人很沒耐性

也好~有了難以忍受的爛節目  讓我得以放下遙控器  乖乖看些書

一放寒假玫瑰便開了一場很假會的讀書會(點進) 會後拿了些愛徒和好友同好的書回家用功

此外  我也補充了幾本新進的好貨  就趁春光明媚之際跟大家分享讀書樂無窮吧 

IMG_1110.JPG

這是我新買的書  關於作者我並不陌生  她是同行但跟小香同科

寫過的旅遊書已三本  直至今日才下手  全因這回她去的是我極有興趣的"大吉嶺採茶"行程

最近深為紅茶著迷的我  對這個生產優質紅茶的神秘(因為陌生)仙境充滿興趣

但依我的膽小性格  今生要到此地應該很有難度  更別提跟作者一般是"女性單身冒險之旅"了

 

感謝這位中山女高的地理老師張佩瑜大方跟讀者分享她的驚奇之旅 

以日記繪本行式  鉅細靡遺的紀錄自由行的點滴   

透過活潑可愛生動的彩筆  將這個亞洲神秘之境分享給讀者   

IMG_1111.JPG

書末還附光碟  感覺非常適合地理老師授課補充用  大推給小香

IMG_1112.JPG

除了可以在書中臥遊高難度的印度行  更可以進一步了解紅茶的世界  我很喜歡~

DSC07834.JPG

上次讀書會討論的書

在台日經典文學中   我想呂赫若的<月光光>會比較好讀些

畢竟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思維  確實會造成閱讀上的熱度

<月光光>以很淺白的故事  忠實呈現那個時代台灣人被皇軍壓迫的情形

自我認同的議題  透過一個台語家庭的掙扎交戰到最後找到自己的定位

為那個時空做了紀錄  提供現在島民的省思 

 

<雪國>是本難度頗高的經典  也是很多人閱讀川端作品的共同感受

會覺得難  一來是異國文化  二是時代背景遠離  三是情欲糾葛衝突矛盾讓人疲勞

但~時間很多的人 是可以考慮拿來當做精進自身閱讀能力的好方法  科科~

 

DSC07841.JPG

小香推薦的<棄業日記>和小玉西瓜分享的<睡了81人的沙發>這兩本書

以大嬸我的人生"歷練"和"火力"  我想這兩件事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了........

近年真的深刻體會到   閱讀確實有其年紀界線 

 

在我粗淺的歸類以上兩本基本調性是一樣的  都是熱血的年輕人透過改變現狀來追尋自我  

我很佩服  但也只能佩服  無法模仿或複製

其原因可能是:

一  我熱愛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境  實在無法說服自己"棄業"

二   沙發真的不好睡  我是貪睡之徒  想在溫暖的大床好好睡覺

 三   真正的我究竟為何~~可能我已清楚  或是不清楚也無妨@@

 

但從這兩書的銷量看來  的確有很多人在書中得到療癒和鼓勵 

使得他們生出勇氣展開追尋自我之旅  我想這樣就已達到閱讀的效果

 

IMG_1115.JPG

但大嬸到了這般年紀 

能冒險的體力少了  要負擔的責任重了  "自我"隱然不是人生該貪妄的念頭

所以能探險的範疇約略就在一家又一家咖啡館的味蕾之旅了吧 

哈哈哈  真是非常之不長進

IMG_1113.JPG

當然我希望自己能還是個少年   或說讓我的青春年少再回頭一次

與其睜眼瞎說  不如挑本好書撫慰(充實)心靈

 

蔣勳的新書<少年台灣> 

是本好讀易懂字夠大(真是符合老花大叔大嬸輩)但也因而厚重不好翻

不過  我還是滿心歡喜的讀了

這是有別於一般的島內遊記的散文  蔣勳是個藝術家  文人  作家  學者

洗練的文筆不需多言  時而文時而詩  台灣在其筆下  多些新風貌新觀點新體驗

 

書中分享的不只是他眼裡的台灣 還有他年少的點滴回憶 

或者還添了些他發現的   專屬於台灣之美和活力吧

 

很久沒發"聊書文" 

希望這樣的一個"讀書會後"紀錄和整理  能和大家分享我粗淺的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