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42

(圖為百年古蹟   二林國小大禮堂)

在這個大禮堂裡  有著玫瑰許多"英雄事蹟"的回憶(噗~~純屬個人感受)

IMG_1775

從小就"靠一張嘴"騙吃騙喝的我  在這禮堂扮演過多次"演說家"49dfa9a8e51c8.gif  

當時在校火紅程度約莫是今日歌壇之"就冷"吧4aa765ab2db41.gif  

天真無邪出盡風頭的我  從小泡在甜言蜜語中長大

IMG_1776

但薔薇阿母在我成長過程中  始終扮演著"最佳潑水者" 

而且潑的盡是冷吸吸的五加侖大桶水49dfa9b6693b7.gif  

她的名言是~~~誇獎你讚美你的都是想害你的壞人 

當時年紀小  對這話只有一個感覺~~ 阿母得了被害妄想症

 

就算我表現再好  都聽不到阿母說句  你很棒  我以你為榮 

當時心中充滿怨懟  明明是阿母愛幫我接一堆"case" 

卻又老說我不夠好  那大家到底在瞎忙個鬼??? 

IMG_1777  

但這句箴言今日聽來  卻是如此真切實在

 

有些人  在瞬間爆紅  享受天堂般的榮耀和掌聲

但卻因為聲名來得太快  被刻意炒作吹捧下  若一個把持不住  真以為自己是天才

自此迷失~~

然後就此墜落沉淪的憾事也跟著到來

 

君不見  多少個曾叱吒歌壇舞台的巨星們

在人們掌聲中失去自我  然後隕落  也不過是短短數載之間~~

 

每個人都喜歡美言巧語  聽來悅耳舒服

可人間多少城府之士  深知要毀滅一個人   便是先高高拉抬  再重重摔下

在享受光環之際  可得先學會hold住自己的初衷啊 

否則很快便是泡沫英雄了~~

 

沒想到  我薔薇阿母沒得被害妄想症  原來是個先知啊

今日  我也常以此言告誡家犬~ ~  ~你很棒  但仍得學著謙卑和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