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2

姐姐這陣子一直跟我抱怨同一件事  

"為何老師們都喜歡功課好的學生  且瞧不起功課不佳的同學"

因為已經說了很多次  讓我不得不認真來了解一下細節~

我問她~~

老師有當面嗆說  同學 你功課不好又不認真  所以你真是爛透 一無是處   4a83eef5c6c04.gif  

還是老師曾跟功課好的同學"示好"  說我偏袒你全因你課業表現優 可以幫我做業績4a83f01e2930d.gif  

 

姐姐聽了我的問話  既惱怒又好笑的回說  是沒有啦

對啊~~既然老師沒這樣  你何必要誤解她呢 

 

但~~這問題給同是身為老師的我  很多省思....................................

IMG_1844  

是不是孩子心中  對權威一方的老師早已有了設定值????

我發誓從初入教壇至今 就從沒將功課表現當成是評鑑愛徒的標準49dfa9a8e51c8.gif  

我十分努力建立這樣的教學風格和態度 

不論在行為舉止或是透過不停表述告白

期待每個跟我有師生情緣的徒兒  能相信我的一片真心49dfa9ac872fd.gif  

 

但~~~會不會有些愛徒  他就是不買帳呢 

他就是要以先入為主的解讀來認定老師的心意呢49dfa9ca930c2.gif  

這也不是不可能啊  正如姐姐陳述某些老師的態度  難道就全如她所言嗎

 

為師的態度要如何精準的表達  才能讓徒兒深切感受你的善意和付出

同樣一句話一件事  不同的方式會帶來不一樣的效果(這個道理我們都懂) 

但總在忙碌之中心急之際  忘了表達的分寸和技巧  

於是師生間的心結種下  芥蒂便自此蔓生................... 

 

校園和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營造  

為師者年紀較長理該起個帶頭作用為人表率

為徒者尊師重道基本態度不可廢  多肯定老師的用心和付出

我想~~瞧不瞧得起  喜不喜歡  偏不偏心的師生恩仇錄  應該可以漸漸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