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6 

一早在辦公桌上見到這份留言和剪報    (本文圖片翻拍自聯合報)

是素有"中工之花"的正妹老師(已結婚所以不必打聽了嘿~)特意剪下跟我分享的一篇佳作 

作者是我很喜歡的韓良露   且正巧以我的名字為題 

細心的正妹同事  體察到我會喜歡這樣的文章  真是感謝又感動  當下迫不及待讀完

IMG_2237 

此文是韓良露觀察的"玫瑰人生"  而我的"玫瑰人生"又是如何呢 

一是花朵給予的深意  一是活生生還在寫著人生的我

 

"玫瑰(Rose)"當然不是我的本名   這是當年與戰哥相識之初  他替我起的一個膩稱

因為阿母賜我的正名有個"情"字   而古今中外皆以玫瑰花象徵愛情  

所以戰哥靈光一閃  便有了"Rose"這樣的名字

(還是他沒想那麼多  純粹是因我當年貌美如朵玫瑰花  好啦好啦~~嘔吐袋來了啦)

IMG_2238 

很多人對玫瑰花的印象應該是同作家當初看法一樣吧  就是個俗豔潑辣高傲的象徵

似乎就少了那麼些典雅氣質   總是光芒四射難以逃脫的壓迫感  卻又自以為是的冷豔孤傲

於是大家寧可選擇開朗陽光的向日葵  或是清柔婉約的百合花  再不就是脫俗優雅的桔梗

 

但~~這些年來  我還是喜歡玫瑰 

雖然我不同於作者是透過親自栽種玫瑰而體驗其真意內涵  就粗淺的認為它跟自己風格相近

喜歡人家喚我玫瑰  熱愛且瘋狂收集玫瑰的相關產品

但今日  我發現  真正值得珍愛玫瑰的特質應是文中所下的結論  ~~

 

IMG_2240  

玫瑰的可愛  不在大鳴大放  而是不向環境低頭的

魔羯如我  肯定是有此潛質  (堅毅忍耐) 

 

期許自己在未來的"玫瑰人生"中  能如同文中所言

玫瑰的可貴在對生命充滿熱情可大鳴大放  

又能不屈不撓在壓迫與卑微的存在裡堅持自由意志 

 

再一次感謝與我分享此文的美女同事  

並將此剪報壓在桌墊下時刻勉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