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0

過去提到文學雜誌  不外是"聯合文學"   "國文天地"等  讓人望之怯步的"重"

雖說我算是受過"中國文學"薰陶的中文人   讀來尚且都辛苦不已 

更何況一般學子(愛徒跟愛犬)或百姓(如戰哥一類)   壓根都不會想去碰吧

 

隨著時代開放  文學不必設在艱澀八股的定位上  有心人士也發現文學應可更平民通俗些

於是有越來越多的"小品"文學雜誌  應運而生    

IMG_2321

前陣子我便注意到這本"雙河灣"了  

吸引人的原因正是它所標榜的  "生活閱讀誌"

閱讀可以更生活一些  生活可以透過閱讀更充實

經典文學當然有其歷史價值  但生活中簡單輕鬆的閱讀  確實可以帶來小幸福

IMG_2322 

當然~~若能跟讀者有更多交流互動的機會  這也是很大的賣點

有很多努力從事創作了人(如愛徒小玉西瓜進)  或許沒有名人加持或缺少管道"出道"

投稿  便是一個很公平公開的機會  重點是~~稿酬相當吸引人啊

首獎  一萬元4a97f2c49df74.gif  

 

IMG_2335 IMG_2336

我很喜歡看"書評"  這很像線上(或紙上)讀書會

透過別人的觀點和推薦  我們有機會得到更多認識好書新書的機會

若親自詳讀文本後  再對照他人的見解  等於是自己一人也可完成的讀書會  讚 

IMG_2339 

看得出來這本雜誌  很用心在推行全民閱讀活動

就算你覺得自己文筆生硬  寫不出書憑這種正式專業的大篇文章

那也無妨  因為還有其它機會可以分享你讀的書

那就是將書名寫進造句中  短短一句話  激發無線創造力想像力

一樣是有獎金的  "果然書中自有黃金屋"4aaa5d1b84e58.gif  

............................................................................................

IMG_2340 

至於這本小日子  就真的是熱騰騰的新品了  本集是創刊號

對於這樣的文創產物  過去我多持保留態度 

正如小玉西瓜愛徒所言  文創的東西有時候無法達到我們想要的"便宜大碗"的需求

 

IMG_2343 

但這個憂慮似乎沒有出現在這本雜誌上~~很驚喜

我喜歡看字勝過圖片和漫畫  這本有符合我的"戀字癖"

有時候圖太多  會讓人有"打混"之嫌(所以我的網誌都盡量多寫些字自欺中~)

IMG_2341

裡面有很多專業人式的生活分享  小至吃頓早餐  大至特色建築的探討

 IMG_2347  

內裝就是很清爽的白底黑字  有種"回歸純真年代"的安心感

讓我想起童年的閱讀滋味  那是生活中最大的依賴和撫慰

不知道是否剛起步  這小日子很厚很紮實  但價格算親切

希望它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品質

.....................................................................................

IMG_2345

至於這本有品味的雜誌  就是我拿來裝品味的護身符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