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89    

這陣子我突然有著  "跟你一起慢慢變老"的感覺

一起申請信用卡資料時  我們幾乎同一時間拿下眼鏡填寫資料

(承辦的小弟弟應該很辛苦地憋住笑吧4b34eeeae7320.gif  )

 

買福義軒胡椒餅時   你整包推給我叫我看一下製造日期

(阿你自己不會看嗎??  現在是一個人拿眼鏡就好是吧49dfa9a6f08c4.gif  )

 

 

 

即使我們尚稱保養得宜地盡量不顯老態  

但不得不承認的事實點滴洩露在生活小細節中~~

 

我們不再是當年騎著名流一百(斜板款)到東海古堡夜遊的狂妄大學生

也不是為了增加收入亂接工作的有為青年  更不是手忙腳亂欲哭無淚的新手爸媽

 

我們的生活漸漸走在倒吃甘蔗的階段  但這不也是拿了青春換來的代價

沒有誰的一生全是"卯贏"(台語)   沒有誰的成就值得羨慕嫉妒   沒有誰的幸福是永無止境  

我們攜手一路走來   小心翼翼卻不免偶有風雨   難免遲疑迷惘不解  當然也併著喜悅滿足

 

人說  少年夫妻老來伴  年輕時很難懂   現在也未到老伴階段

但~~相處之道因著互相調整包容和習慣   變得越來越上手

一直以為我們因為"很像"才在一起 

但近二十年來的相處  驚覺原來是"互補"得厲害

 

因著你 我看見不自覺的真實自我 

因著我 你發現潛藏隱形的那個你

 

我們都在對方身上  照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