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19  

女人收藏名牌包  男人收藏名女人   這是近日經典名言

 

玫瑰我對收藏也有一些心得

我沒錢收藏珠寶包包  頂多收藏餐廳名片

不過真讓我覺得很頭痛的收藏是  一堆亂買的書

 

雖說衣櫃滿滿的我  也常讓我三不五時要清倉一下

但至少都是穿過個幾年幾季  再者衣服回收的設備機構多又完善

太過時的也可以當抹布  總之物盡其用到極限再丟棄  都不會讓人太心疼

 

可一櫃子裡  丟也不是  留著只會留成愁的書  讓我好生頭痛

不丟  是因為對那書有些情感    

所以  若想丟  會希望丟給懂它的有緣人

偏偏我看的書實在不入流  沒人想收留 

要捐出去  又很怕他人的臉色(幹麻把這當資源回收場??)

拿去茉莉賣   一大堆拎的腰都酸了  竟只值一百元

想當初  買下時的單價  可是一本就值三四百了啊~~

 

懊惱的不是無法從舊書獲利  而是  知音在那裡??

有些書  歷經我的青春  結婚  生子  搬家   輾轉多次的淘汰卻又被心疼的留下

但~~二三十年過去  這回還是被我"拋售"了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當初趁早處理  也不會到今的"殘花敗柳"消不出去啊~~

 

人對物的情感  很矛盾  很莫名  很無厘頭的

我家姐姐摸的一條破舊小被被  是她出生時接收表哥讓出的小包被

二十歲了吧  那小被子  

纖維早已稀疏剝落   卻被她視為珍寶的帶進帶出(跟著遊歷各國了耶~) 

 

那一本書   能讓我有著姐姐對待小被子的心情呢??  

當初下手時     多是一時衝動啊 

與書為伍是好事   但家裡畢竟不是大豪宅  沒能給書一個安身之地

選擇與你分離   終究是不得已的事

 

繼少買衣服之後  現在我也該學著不再亂買書了~

我應該不需要有任何收藏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個玩得起"收藏"的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