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11  

 幾日前愛徒小玉西瓜給了我一個連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lf041/index.asp

一點~~~哇哇哇   偶像葉怡蘭出新書了  而且要來台中誠品辦簽書會呢

 看了一下簽書會時間   天啊  這天我"約滿"   實在分身乏術  

所以趕緊先買書   看看能不能託愛徒帶去現場要個簽名

DSC03204

助理痘花效率高   隔日便拿到書   本人效率也不遑多讓立馬完讀(是這樣才常犯胃疼吧@@)

 這書極好讀    卻也不是膚淺聊以打發時間的閒書而已 

 

至於為何會喜歡葉怡蘭   我試著歸納出幾點

一~年齡相彷(五年級中段班)  

二~背景相同(中文人)  

三~星座類似(皆有射手因子) 

四~興趣相同(以吃喝玩樂為人生職志)

DSC03205 

而閱讀此書  最快意之處  乃在每個段落章節   似乎是扮演著我的代言人

句句直陳我心   讓我邊讀邊拍案叫好

作者和讀者在此刻透過文字有了巨大連結和交流  這就是閱讀最大的樂趣

DSC03206 

全書共分為四大部:旅行  旅事    飲食   生活

作者對這一路走來的旅行心得  旅行態度  以及對吃的看法   生活上的樂趣之轉折演變

都與我的心境非常接近   這是我喜歡此書的最大因素

 

DSC03207 

要說葉怡蘭的文類   當然與厚重專業深刻的文學類似乎又有那麼點距離

但因著作者本身是中文人   下筆行文之際仍能見出其文字的優雅嫻熟

所以即便是較輕鬆休閒的題材   仍能保有淡雅詩意   

這樣類型的書藉    非常適合剛開學忙著備課和批閱作文的我   做為心情轉換調劑的讀物

 

我閱讀  但不是很喜歡(擅長)寫書評  

可這回         我願意為它寫篇文推薦     

因為此書真切說中我心  非常喜歡啊

希望當日我能抽出一小空檔  與偶像二度見面~~

 

相關閱讀   葉怡蘭<終於嚐到真滋味簽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