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78 

這陣子我的小老師跟同學有點"尷尬"

眼尖如我   忍不住八卦探問   你們倆吵架囉???

小老師說:我也不想跟他吵啊    也不知道他在想啥??總之   就是這樣吧

DSC01884  

噗~~~這是人情如紙薄的意思嗎??

還是人情如流水  船過水無痕???

 

不論年紀  每個人多少會有人際互動卡卡的時候

小朋友們善惡喜好分明   全憑當下感受決定互動模式

 

大人的世界不容如此率性   即便有很多不爽   仍得談笑風生

一旦撕破臉把話說得太清楚的時候   就要承受"回不去"的風險了

 

我一向自詡高EQ(因為IQ夠低了~)  

雖然天性直率坦白  可也不能說完全沒在忍耐

但就盡可能時刻奉行著射手萍的經典名言   選擇可以相處的部份來互動

 

孩子啊~~人在人情在   

看在過往你跟他也是像個換帖兄弟般麻吉   

偶爾有些小爭執和不愉快是在所難免  

 

學學為師我吧

頂多就"道不同不相為謀"   是也不用到"老死不相往來"吧

人很多時候也都是"深刻相處後才恍然明白彼此的難相處"

但~~又何妨呢??

多一個朋友絕對比少一個敵人好啦   真的

 

就去握握手  拍拍手吧  

即便後來發現你們只是平行線   也要代念往日曾有的美好時光啊

就做個得宜客氣且溫文的同學吧  

我們一起勉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