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21  

龜兔賽跑是我們從小到大最愛引用的"輸贏"範例

這回高三愛徒月考作文題目  就來了一個   "真正的贏家"

 

DSC04622 

閱卷時  其中兩篇特讓我有感而發

兩個愛徒  同時都認為心中真正的贏家是"父親"

但論述觀點卻大相逕庭

DSC04624 

愛徒其一    真正的贏家之所以是父親

是因為他放棄了光明前程(海軍職業軍人)   回家專心當"孩子"的父親(送報生)

父親選擇了家庭   讓他享有父愛   而父親也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是最大的贏家

 

這愛徒平日便時不時跟我炫耀他父親   有多英挺帥氣和年輕(阿是有要介紹給我嗎???)

當時對他毫不遮掩的孺慕之情  

是有些嫉妒(因為他說爸爸與我同年  但看來比我年輕  ㄘㄟˋ~去換眼鏡啦)

也替他有些害臊(畢竟高三了  這樣的爸寶是有點噁心捏)

 

但今日批閱此文   卻又眼眶濕熱~

原來   贏家不是贏得功名  而是贏了孩子的心 

 ..............................................................................

 DSC04625 

另一個愛徒   切入觀點更讓我不勝欷噓

他以倒反方式說明父親之所以為贏家的原因

爸爸離家到對岸打拼   想給妻兒更好的生活

從一開始的"月"父(一個月見一次面)   到"季"父(一季回來一次)   到語音回"覆"

父親不再回家~~

DSC04626 

他替父親贏得了世界"開心"

但願意以自己是個沒有父親的"輸家"    來成就父親所謂的"贏家"

DSC04627  

文末   再補一槍  

未來的他   還是會選擇當一個輸家---為所愛的人當個眾人眼裡的輸家

因為這樣的輸家是他心中真正的贏家   是他想要的人生

 

閱畢擱筆   百感交集  

決定將這兩篇肺腑之文     獻給所有意氣風發跟自以為不得志的父親

 

 

 

後記:偶爾我也會試著寫一下愛徒的作文題目   這回也想分享對贏家的看法

       剛剛跟婆婆通電話   得知戰哥的二阿姨中風過世(非常突然  在KTV倒地後....)

       對我而言    贏家就是贏得健康贏得"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