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91

今天接到乾媽來電   說婆婆住院  公公近日剛好腳不良於行  分身乏術

戰哥急急趕回台北探視

 

人老了  子女不在身邊的確多所不便

但一時半刻   晚輩無法親臨現場   

長遠來看   長輩也不見得能改變原本的生活地區和模式   遷居跟孩子同住

這種緊急情況下  "老來的朋友"就變得十分重要了

 

年輕時忙於事業和家庭  

往來互動有些是利益的考量   也有可能為了家庭而無法經營友情

但日子忽焉一過   人老了   孩子大了   

回過神發現自己的生活圈還真是小

 

年輕時   有的喜歡呼朋引伴   吃喝熱鬧   但人來人往   留下真情卻無多~

有的則是    顧影自憐   孤芳自賞  覺得沒朋友很輕鬆很灑脫

一直以來~~我屬於後者  

 

但今日   因婆婆的事   讓我深切體認    老朋友的可貴

乾爹乾媽跟公婆交情20年以上

朋友之間難免有熱情和冷淡的時候   但好好壞壞   總是在最緊要關頭還是關心照應

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啊~~

 

人不見得要"四海"吃通海   但身邊有幾個體己長久的友人卻很重要

以前礙於"家教甚嚴"且愛犬年幼需要母親照料    對於友情我總是比"君子更清淡"

 

但愛犬日日長大   總有一天會離窩獨當一面

我比別人幸運   還有二個阿姨和眾兄弟妹在身邊可以依賴

不過人老就怕孤立無援   多些"親信"就多些安全感

 

現在我想好好經營友情   不必多   但求精

可以聊得來   真心喜歡彼此   也願意包容對方   有共通的興趣嗜好

生死之交未免陳義過高   只願淡如水卻能是即時雨

彼此需要時   會伸出溫暖的手!!!!

 

這是我新年的新課題和努力目標      我願用心且真心對待身邊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