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43   

每隔一段時間   我和愛犬會因小事大吵一頓

每隔一段周期   我和戰哥就會莫名不爽對方

 

人與人之間  再親密的關係   也難免有緊張時刻

爭吵時   我們總想問出一個對錯

錯的一方必需道歉   事情才得以落幕    沒人認錯就只能冷戰~~ 

 

所以才有這樣的俗諺

老婆永遠沒有錯   會錯一定是我弄錯  ~~(後面的我記不得了   因為戰哥從不說這話@@)

 

以前跟愛犬衝突時   我是母親  當然不會有錯!!!!!!!!!

以前跟戰哥口角時   我是愛妻   有錯也不該輪到我!!!!!!!!!!

就這樣   自以為千錯萬錯都是他人的錯   我享受著勝利的喜悅

 

最近~~~

看到聽到身邊很多人與人相處的故事

猛然發覺   人與人之間那有絕對二分的對錯關係呢???

你所堅持的對   不過是你對這事的認知和價值

他人被迫的錯   不過是體貼對方的讓步和包容

 

自以為壓倒性的勝利    充其量只是消磨對方的溫柔和疼愛  

 

原來相處不必問對錯    應該學著說出感受   

不要逼迫對方接受自己才是唯一答案 

 

人生在世有幸互為家人親友師徒同事

不能天長地久 也不要爭出你死我活

 

現在~我和愛犬還是時不時會口角   偶爾還是覺得戰哥很厭煩

但我們約定  再火大都不可以斷絕關係

 

現在還是會"口氣不佳"的跟愛犬說出人母的想法

也會"態度堅定"的跟戰哥說出人妻的感受

 

 

但~~誰對誰錯   已不存在我們的論戰中~~

學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多想想   輸贏都只是虛幻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