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00

一日   愛徒小玉西瓜傳封簡訊來~~~我在喝咖啡   你要不要來???

 

哇哩咧~   雖然小玉西瓜跟我是非常無厘頭的師生關係   這種隨性邀約也不足為奇  

不過   要"林咖逼"總得給個店名吧???  

 

蛤??????????????????????????

店名就是"喝咖啡"

相關閱讀請點   http://ayu5211.pixnet.net/blog/post/150986848

 

 DSC05278

與其取一些矯情又很難懂梗的英文店名

這"喝咖啡"真是符合我爽快簡潔的痛調   也在心底多加了幾分

說穿了   上咖啡館就是要喝一杯好咖啡嘛~  

落落長或很洋腔怪調的店名還真是惹人嫌啊

 DSC05264

這日   我們抽完導師班的籤之後  

靜小姐和射手萍決定跟我    來去喝杯咖啡緩和情緒

其實也沒啥情緒啦   三個老女人(不是啦~~是老鳥^O^) 

在業界這麼久了  帶到那一科都馬一樣

學生沒有好壞   就看老師有沒有能耐和辦法(噗~~好像太驕傲了吼~)

 

於是挑了這家離學校很近   少數優質的咖啡館

(題外話:強烈呼籲要創業的老板  台中南區很缺咖啡館喔)

 

 

推門而進   笑吟吟的老板娘立馬為我獻上一條毛巾   這日下著豪大雨啊

一樓挑高的空間   舒服~  加上溫暖的招呼   感動~

 

DSC05267

 

這"喝咖啡"位在東興路一段   是要越過鐵軌的另一端喔

離復興路很近   算是一個未開發的處女地    這一帶店面不多  住家也少  

但附近有中山醫院  宜寧中學  和平國小   以及  台中高工

復興路上也有些商業大樓   上班族不少

所以"喝咖啡"雖開張不久  但生意比想像中好多多 

 

 DSC05266

樓中樓的設計  讓空間看來更大

大片落地窗光線極佳     拾階而上又是一番風景

 

 

 DSC05262 DSC05263DSC05272

有書櫃有畫   中~

 

  DSC05274

最特別的是這一個小和室

這也是愛徒小玉西瓜欽點新書發表會的知性空間

是說~~書寫了幾頁了蛤????

 

 

DSC05281

我和靜小姐謝兒一壺花茶

茶壺極美容量極大  可回沖   超划算  尤適合長舌一族XDDD

 

 

DSC05287

喝咖啡看來是很明確的定位在"賣咖啡"這塊

所以輕食種類有限

這是雞肉捲餅   夏天來吃超清爽   我喜歡~  

 

 

DSC05290

 

薯條是有存在感的那種   好吃~

 

DSC05291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發這篇文

最主要的原因是  這天的相片拍的爛透了

這是薄皮披薩   薄到像好自在那樣   我想要再有嚼勁些的口感

不過靜小姐和射手萍超愛

 

 DSC05293

射手萍點了杯拿鐵

這杯讓她說了   超值!!!!!!!!

奶泡細緻滑順  咖啡溫潤美好

因著這杯咖啡  射手萍說了   喝咖啡是我們國文科的秘密基地

看來她真的很喜歡   聽在我耳裡也好開心  因為是我帶她們去的啊^^

 

 

DSC05302  

這天晚上即將拔智齒的靜小姐  火力全開的追加一份鬆餅

其實它家的餐食真的很輕   一人一份才會飽啦

這被小玉西瓜說成"小林煎餅"的鬆餅   在我吃來確是意外美味

就是很空心的酥脆啊   三個女人都覺得很棒捏

看來我們都不喜蛋糕型的鬆餅吧

 

我們坐了很久   分享很多教學上的心得

說好日後一得閒  就約在此喝咖啡改作文和周記(當導師更需要咖啡的療癒)

或者約家長在此親師懇談也不壞

離去前   三人約定   這"喝咖啡"是不能說出去的秘密

(還叮囑我不要發文   是說你們也太看好我了吧@@)

 

直至今日   我家fish傳了簡訊  跟我報了一家好店

一看~~乖乖的咧   原來大家都知道"喝咖啡"了喔><

那我不趕快搶頭香來發這篇文   就對不起自己了咧~~

 

是間只咖啡專賣   吃飽再來會比較適合的店   推薦給喜歡專心喝咖啡的你~

 

-----------------------------------------------------------------------

 DSC06274  

 先前說過  寫一家咖啡館要搭配一本書

 

因為這天是三個中文人的約會 

所以就選兩本與中文相關的好書來推薦  <采采卷耳~方梓><食野之苹~凌拂>

(註:書名皆源於<詩經>)

 

喝咖啡   台中市東興路一段29號

營業時間  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