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63

在濟州島包車行程中   司機先生推薦"萬丈窟"這個天然奇景

在沖繩我已見過地下鐘乳石的絕景  

所以對萬丈窟並無太多興趣(很怕有蝙蝠爆衝的景象)

可是對地質和大自然絕景充滿好奇的愛犬   硬是說要去看看~

於是就出發到離萬丈窟不遠的迷路公園(大誤~~

其實是在離開萬丈窟之後  我突然驚見路標寫著迷路公園  立馬喊停車)

包車行程就是有這樣的優點   隨叫隨停

(比如突然想喝水  見到小七也可喊停  想尿尿見也可跟司機說...)

 

 DSC05745

 

一直以為只要有地圖就能勇闖天下的我

覺得就算迷路也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所以決定來試一下  沒有路標的迷路公園

 

DSC05747

先經過一座優美的小橋和簡單的林園

這樣的氛圍跟我去年去北海道有點相似  一整個很有芬多精的清新感

 

 

  DSC05786

 

小橋一定得搭個流水的啊

 

DSC05752

來~~~"司搭都"(出發)

自認有絕佳方向感且擔任地理小老師的漢典   自告奮勇當領隊

唉~~無知使人勇敢(跟他阿母一樣)

 

DSC05753

地圖看有我輸你~

 

 

DSC05756 DSC05759

 

左彎右拐  所有的路都長一個樣   該如何是好????

篤定的步伐已轉為遲疑   真後悔忘了攜帶指南針

(我沒開玩笑喔  漢典小時後去旅行隨身行李是會帶著指南針的呦)

 

DSC05765

在滿頭大汗   一直撞壁之後

我再也受不了的大聲吶喊  "help   me"

(再轉下去天要黑了  而且烏雲密佈很有山雨欲來的態勢)

DSC05768

 人來人往   大家各自忙著找出路   都泥菩薩了

DSC05769

最後終於有一對韓國年輕夫婦  (還背著強褓的小北鼻)  聽到異國朋友的求救

在終點的高台上對我們伸出援手

 

非常熱心的比手畫腳  

還好我們隨身帶筆的習慣   趕緊拿出地圖請他畫出正確路線

夭壽咧   漢典根本就看錯地圖了

(把樹看成路   哇哩咧  走得出去才有鬼~難怪一直鬼打牆啊)

 

  DSC05773 DSC05766

 

中繼站的高台   讓迷路者得以省思規畫未來的"出路"

問題是~光要到這中繼站高台就讓人滿身大汗了  好討厭的感覺啊@@

 

成功

拿著好心人的路線圖  還是搞了老半天   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這個公園還真是難以征服和插旗的啊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   人生充滿著你預想不到的突發狀況

以為只要有著前人的路線圖就能走得安穩順遂  那是自己太過天真了

一路上的困難和挫折會隨時攻擊著自信滿滿的我們

沒有他人協助和冷靜面對   將卡在死胡同裡   等著黑夜吞沒你的人生

 DSC05777

走出謎團~外面茂盛的繡球花大鳴大放   好不美麗

人生若能堅定信念  突破困境   美好的世界正等著你

 

 

DSC05784

愛犬們在迷路公園  體會到冒險患難的熱血

我則是在迷路公園裡感謝人生一路走來尚稱平順

感謝生命中曾出現的貴人     更期許自己在能力範圍內能對他人伸出溫暖的手

 

 

 DSC05735

至於附近的萬丈窟   就加減紀錄一下

 

DSC05740

 

回國後  漢典翻出了他的"尋寶記"還是"歷險記"一類的讀物

證實了萬丈窟果是世界上最長的熔岩洞

看來我沒能好好走完這萬丈窟   真是給它浪費了門票說

 

DSC05742

 

其實沒走完最大的原因  除了地底濕滑和洞頂一直滴水之外

萬丈窟實在是太冷了啦~~天然冷氣逼得我直打哆嗦  

而且我很怕那種暗無天日的毀滅感啊(膽小的人就在家躺沙發好啦><)

 

DSC05791

因為包車時間是"足八小時"

雖然我們已經累的想提早回飯店  

但司機大叔覺得這樣有愧自己的職責  好像賺了黑心錢

所以硬拉我們去看大船進港

聽說這天剛好有阿陸仔的油輪停靠在港邊

哇~~很有鐵達尼號的感覺說    真讓我這假"Rose"戲癮又犯了咧

DSC05793

只見大叔從車上拿出了大砲相機猛喀擦

原來是大叔自己喜歡海邊的夕陽美景啊XD

 

DSC05798

濟州島的夏天是通風涼爽的   看夕陽的確很浪漫

 

 

DSC05796    

歷經迷路恐懼的我們  在這美好的黃昏風景下   心靈得以撫慰

這天充實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