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1  

五月底命運的轉輪     確定今年再度操持導師舊業

六月底大家抽抽樂     冥冥中的"汽車情緣"欣然接受

八月底師徒相見歡     真讓人害羞的萬綠叢中一點紅

 

 

來這陰盛陽衰的工科龍頭大學校   前後四次的導師生涯  

第一年電機科全葷   第二年製圖科半葷素   第三年電機科僅一素   今年汽車科再度全葷

 

特別的是今年愛徒對於班上沒有女生一事  

十分嚴重的耿耿於懷    每回周記總有人要再碎唸一次

是說~~班上"陽氣太重"   真不是導師我能解決之事啊@@

這也讓我深深體察    精蟲衝腦威力之大   不容小覷

 

面對這42隻"精力"無窮的孩子   眼下沒有妹仔可虧  連阿嬸便是無魚蝦也好  

老娘我雖身經百戰  但有時也難免力不從心

不知那來那麼多"超級連結和聯想"   

即便措詞已小心再小心   他還是可以無限延伸再延伸(全都延伸至很A很黃的部份)

然後全班開心不已的鬼吼鬼叫亂笑一通   4a9dc53ca6572.gif  

要說"爆衝"都不為過~~(到底是那一個點有好笑到蛤????)

 

 

日昨我機會教育說~~  

七年前我帶班導的學長至今仍逢年過節傳簡訊給我(主旨是教導孩子要懂感恩和體貼)

下面就會有人說~~老師   學長在追你嗎???你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老師"吼??

(阿娘威  你學長是有眼瞎嗎???)

 

教師節慶祝會上   教官明明要同學跟老師說   謝謝你~~老師~~

42隻硬要說:  

老師你最美(全班最美倒也是啦) ..............

媽咪我愛你@@(是很愛撒驕無誤) .....................

且是在大操場大聲鬼吼著(是有這樣想紅就是了)

 

 

老早不是菜鳥的我   深覺"教學相長"是一輩子的事

每年遇到的學生特質屬性完全不一樣   學生給的功課和挑戰也不是"公式套用"就解出

 

今年我的一汽乙   挑戰並不小   不過可愛(夠幼稚)程度也是前所未見

我沒把握讓他們服服貼貼全在掌控中   不過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

 

然~不變的自我期許是:  

不奢求能成為愛徒生命中的貴人   但求相遇點滴能是愛徒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有心用心和誠心   仍是為師該有的職業道德和必備資格

 

謝謝我的一汽乙   沒有鮮花卡片的教師節    給我一大份甜膩膩的花言巧語和熱情

這一年   請多多指教喔^^

也祝全天下勞苦(越來越難賺)的偉大教師們   佳節快樂   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