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77

 根據研究指出  人類有先天性的"幸災樂禍"因子   酸葡萄心態更是所在多有

面對別人的幸福   你願意真心祝福嗎??

 

日昨前輩送我一句話

別人的幸福  要真心祝福  我們才能自在快活

 

 DSC05378   

上周末   我跟上潮流收看金馬50周年大典(年幼時曾發想一日上台領獎)

看到小時候的偶像(青霞  艾嘉  亞蕾  甄珍.......) 

她們都還是那樣美好高雅

聽著歌后蔡琴優揚的歌聲   彷彿搭著時光機  回到段美好年代~~

 

接著   女主角頒獎   一整個讓我大傻眼

為何~~國際巨星張曼玉會在一個如此盛大的場合中  

推辭半天不願頒獎給本屆影后章子怡????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注意到這個場景了  

談話性節目當然抓緊"關鍵時刻"分析個沒完沒了

 

 

如果我是張曼玉    我會頒獎給章子怡

當然~~我不是張曼玉   所以無從得知她推辭的理由  

她和她之間的恩怨情仇我不懂  當然也不需要懂

 

不過我若擁有張曼玉的身價和成就   實在找不出"扭捏"的理由(本人對兩位影后絕無偏愛)

雖然事後華仔有一番解釋   但若真如此   那華仔也太逼死張曼玉了

張都推辭一次了  為何你要一直勉強她????

 

欣賞祝福別人的成就   並不會消弱自己的光芒  或是減少福份

但嫉妒和詛咒只是折磨自己   別人並未因此一蹶不振  

 

攬鏡自照時  

你會先看到臉上的黑斑和皺紋  還是見到自己洗練智慧的眼神??

 

我們通常拿自身的不足  來對比別人的優勢   然後自怨自艾  

我們總覺得  

她(他)是憑什麼嫁(娶)得比我好??    她(他)是憑什麼得到比我高的肯定??

甚或   都已經到一個凡人無法達到的高度   卻仍不知足(或沒自信)的不給祝福

 

 

我的人生雖然沒有很厲害   但也找不出要嫉妒羨慕的對象(我是"阿Q"派的人生勝利組)

雖然比我美比我多金比我才華洋溢的人多如繁星

但~~~我真覺得自己沒有太差XD

(反正那個境界我也沒機會走進去  不懂就不會太傷感~)

 

如果我是張曼玉    我會大器的頒獎給章子怡(即便很有心結)

因為這個動作   一丁點都無損國際巨星的地位(你姓章   我姓張  世人自有一把尺)

 

 

如果不能接受"別人也很好"的事實   痛苦和仇恨就會伴隨一生  然後一起入土

 

 

我喜歡前輩這句簡單但意義深遠之"你的幸福  我願真心祝福"

人生苦短   實在不必浪費太多時間精力在負面情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