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3

這周開始   迫於某種不得已的原因  我必需騎車上班

今天的台中清晨  有冷   而且還忽晴忽雨

出門時太陽不大  對已開車多年的我而言   非常冷

一面騎一邊打哆嗦   十多歲的"小綿羊"哺哺搖晃在風中  感覺是有心酸~

 

不禁敬佩那些機車騎士們風雨無阻的精神  

原來~~我過了很久的好日子啊

 

   DSC09909  

當年剛結婚   搬來台中定居    可我仍在田中教書

清晨五點便得起床   要搭六點火車到田中

夏日便罷  

淒苦的冬日天未亮  戰哥天天載著我去火車站   再冷的寒流或下大雨都得出發

其實我可以自己一人獨行   戰哥是九點上班  無需早起送我一程

堅持載我去車站的原因  已不復記憶   (當年沒有部落格@@) 

依稀記得   說了要當人肉擋風板之類的催淚語

 

那些年  我們清苦卻幸福  收入不多但很知足   

 

幾年後  愛犬陸續來報到   我也尋得了台中的工作    戰哥努力搶錢   我們買了車

因為~捨不得愛犬們吹到一滴風淋到一丁雨

漸漸地  我們領著愛犬走向"溫室花朵"的人生  

有了車子的保護    不畏晴雨   舒適又安全 

 

今天忽晴忽雨的怪天氣   騎車上班是吹冷風也淋了雨  

渾身狼狽進教室    心情難免有些小哀怨   

但回想當年類似場景    心酸狼狽中卻也讓我充滿感恩

 

感謝當年滴下的汗水  以及流過的淚水  

因為少年貧    讓我更容易滿足   並養成自我感覺良好的幸福感

因為吃過苦  才能識得甜滋味

 

感謝往日的淬練  讓我今日能堅強知足且韌性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