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41

(圖為玫瑰流中日混搭相撲鍋)

天冷了  感謝善心人士(我家蝴蝶蘭阿姨啦)對諧星家的疼愛和贊助

深怕成長中的愛犬  被省儉的阿母我犧牲了伙食費

特準備了土雞一隻   五花豬肉兩條   豬胛心一大塊    讓我們渡過上一波極凍超級寒流

DSC00282

再加上久違的愛評口碑券 

也在此時   寒冬送暖的賞我一份"澎湖郭家賜福"鮮味伴手禮盒

趕緊打開來好好享受一下

  DSC00284

高雅的禮盒  裝載著澎湖海味醬  一是干貝醬  一是極難得一見的牡蠣醬

DSC00288

先來試一下干貝醬

DSC00289

拿了半隻土雞煮了鍋雞湯麵  

先將雞肉抓鹽入味後拌炒至表皮金黃  然後加水熬煮  

細麵開鍋另煮   撈起後淋上湯汁加上雞塊  簡單燙個青花配色   味覺視覺兼具

DSC00291

若要更添層次感  那一定要加些干貝醬提味

這郭家賜福的干貝醬   有別於一般剝成細絲狀的干貝絲

它是整個完整干貝   更有存在感   再者  調味適中 可說是見紅卻不辣  連我都敢吃

干貝的鮮甜讓人印象深刻   加在麵湯裡可省去味精和雞粉哩

熱呼呼吃上一碗   胃暖心暖身體暖   讚~~

 DSC00385

除了單吃當佐料之外   這回拿來炒五花肉條

被大蔥   一匙干貝醬   五花豬切塊

DSC00387

下鍋爆香慢煎   煸出多餘油脂  留下Q彈豬皮和充滿咬勁的小油花

加些干貝醬翻炒入味  完全不需再加任何調味  好吃到嚇嚇叫哩

宵夜下酒也很讚   可惜本人戒酒了=="

不得不要再額樂一下  干貝醬真的很百搭(炒高麗菜花椰菜也很優)  

而且一點都不辣  超感動的

DSC00295

接下來的牡蠣醬是讓我又愛又怕

我是海線人  對海鮮自是有一套標準

牡蠣最怕腥   這做成醬的牡蠣會是如何呢

先拿法國吐司沾醬單吃 ~(很有它帕司的感覺吼?)

出乎意外的鮮美   牡蠣夠大多汁很厲害喔   不過這款我真的招架不住的辣啊

或許要這樣的辣度才能防腐吧 

因為郭家的醬料都不能久放(30天就要完食喔)

 

 

 

 

DSC00329

因為口味極重   還是做成料理比較適合

買了豆腐  來做豆腐蚵

豆腐切塊後乾煎至微焦  倒入三匙牡蠣醬   蔥蒜適量 

吼~~超下飯  搭清粥更過癮   吸哩呼嚕吞三碗  暖呼呼~

DSC00337

剩下的半隻土雞   就在寒流來襲之日  做道熱騰騰相撲鍋吧

備蔥段拌炒   蘿蔔熬湯底  南瓜是同事處女萍相贈

 

 

DSC00339

炒香之後挖一大坨味噌

 

 

 

DSC00346

除了現成的火鍋料  特別加入自製手工肉丸

真的啦~光看歪七扭八的長相就知道是我的手做成品

先半煎炸後再入鍋  好好吃哩(愛犬吃得速速叫)

 DSC00348  

最後一大塊胛心肉  切丁煮了咖哩飯

感謝我家非常慷慨大器的蝴蝶蘭阿姨

你的愛心我徹底利用了  愛犬們也在你的照拂下   長高又長胖了

玫瑰上菜   一樣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