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17  

日昨跟愛徒檢討了定期的作文練習

課後某愛徒衝到門口攔住我

劈頭問我   為何他的作文只得80分??(蛤??因為你值得啊)

 

這次題目

我個人是覺得極好發揮  算是輕鬆好寫難離題的"基本款"

但不得不說  要寫到感動人心卻不落俗套  也非易事

該生真的就是"平實流暢"而已   內容既不豐富  題材也不創新   用詞也非精采

我已本著"鼓勵性質"給了80分(真覺得自己超佛心了)

 

但~~他連著兩節下課不死心的逼我  

老師~我真的寫得很好啊  你不該再加個十分嗎???

(噗~~可以不要嗎??我可以說我真不覺得你有90的水準嗎???)

但~我還是很客氣並誠懇的告訴他 

你若能再如何如何~~  這篇就可以更好  也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分數了

 

不過很顯然地  師徒間的認知有了很大的鴻溝  他還是無法接受他文章的"不完美"

後來  ~我終於說出:如果你無法接受我的分數  那不然你自己加到你要的分數吧

他喜出望外的直問  真的嗎???真的嗎???

我沒好氣的回說:  真的~~你再重新寫一篇吧  然後自己改  看要幾分你自己寫吧

 

這兩年   在教學上  益發覺得學生是越來越有"自信"了

但我真想問~~ 你是那來的自信???

 

 

唉~

人類可悲之處不在於"無能"   而是沒有自覺"無能"  

這是邁向終極毀滅之路

 

 

是說~~~~這會不會已是一個社會普遍現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