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假若遇到陰雨綿綿

既無法外出   又不便在家光打小孩

這時該來點啥消遣      相信常會困擾著大家

最近   我發現   陰天    來曲古典樂   還真是對味極了呢

 

諧星老師我    說相聲還比較有說服力       是吧

唉        人家小時候畢竟是薔薇大丸子的掌上明珠

古典鋼琴也是拉雜學過幾年咧

要判斷蕭邦和貝多芬或舒曼巴哈   也還聽得出來

只是當年學得不甘不願    而今卻能心悅誠服進入優揚古典樂的境界了

 

陰天   多的是一股迷惘朦籠    多的是一份浪漫唯美

搭著一本好書    一曲古典樂

人生一大享受吶

不知是否陰天   陰氣較重   較易通靈    

怎麼突地跟當年這些音樂大家更有深刻共鳴

阿阿阿    對不起   三句離不開諧星本色    我沒褻瀆之意   "排謝排謝"啦

 

年輕人喜歡流行   嘻哈   雷鬼.......

這些創新的音樂也很不賴    偶爾   我也會跟著哼唱一番

畢竟音樂無國境     無年齡     音樂就是一種語言

但   比較可惜的是    部份年輕人看待古典樂就同看待文言文一樣

認為這些死人骨頭太沉重太過時太沒Fu  

 

其實   古典是創新的養份啊

君不見    連流行音樂指標的周董       都還跟大家說了

為你彈奏 "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逝去的愛情

 就可見一斑了    

吼吼吼   這句歌詞   我可是反覆聽了好幾次才聽出來的

 

周董也是學古典出身   在古典中汲取養份累積能量

方文山也是在古典文學歷史典故中吸收日月精華

才能創做出支支動聽的中國風歌曲

 

古典不是罪不可赦       不是窠臼陳腐      不是封建自閉

沒有古典   那來時尚   沒有古典   也無法創新

 

現代年輕人   比我們這一代幸運多多了

為了引起動機和共鳴    古典樂有了千秋和野田妹帶領著大家

古典樂也就不再那般遙不可及和令人畏懼冷感了

 

我們不見得要人人會彈奏樂器    但要能欣賞品味   是必要的功課

因為文學藝術是豐富人生最佳的營養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