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嬸到這把年紀  竟還做了少女才會的"追星"舉動

要發這篇文  還真得有勇氣咧

這人生的第一場簽書會   就獻給偶像    享樂作家葉怡蘭

喜歡一個人  若可以持續很多年   那表示  還真是動了真情了

葉怡蘭的書  我幾乎都有  就算沒有  也至少都讀過了(感謝威連媽近日大方出借的  尋味紅茶一書)

以往我喜歡的作家簽書會  不是在台中以外的地方   就是時間上湊不來

(玫瑰真的為家庭犧牲很多很多唉)

難得熬到愛犬大了些  勤美誠品離家又不遠  而且很早就得到消息

所以無論如何   這場新書分享會  我一定要去


見到本尊的瞬間 真的很開心開心啊

雖說早已知道她是個纖細優雅的美食專家  但見到真人  還是被柔弱的身形嚇到了呦

(我說薔薇阿母啊  跟她比起來  我很大隻了啦  不要一直說我很瘦很醜)



值得紀念的一刻  我請漢典按下快門  實在有點不專心的粉絲啊

不過   會這樣忙東忙西不專心"上課"   是她說的內容我都看完了咩

我喜歡事先"預習"  應該是職業病使然  先備個課唄


假日的誠品我不很愛  人多到爆   (但開心的是  還是很多愛書人啊)

在人群中竟意外發現愛徒  小玉西瓜的身影(圖中間黑衣型男)

吼~~~不知他在低調啥   已先看到我了  也不喊我一聲   噗~

是覺得這優雅的場子  不敢跟諧星老師相認是吧  

別瞧不起人啊  那天也是有可能舉辦個  "諧星老師周記"新書發表會的啊 

 


喜歡葉怡蘭  是因為

年紀相仿(會中她也一直說自己是古代人  不太懂部落格之類等等) 

背景相似(科班中文系出身)

興趣相同(愛吃貪玩)

當然~~~~~~~以上條件   我還是差了一籌

不過  看到有人能堅持以享樂為人生志業和目標   我真敬佩欣羨不已


或許多數讀者對她的作品是聚焦在美食的介紹和分享  但吸引我的  是她的文筆

美食書充斥氾濫   圖文並茂的卻不多

我喜歡美食書提供味蕾的想像之餘  也能多些文采的視覺饗宴

(是也有職業病之嫌嗎)


終於等到"告白"的一刻了

非常興奮地對偶像說  你的文采斐然和美食同樣撫慰人心


沒有架子  非常隨和的一個生活家

玫瑰也想過那樣的生活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樣的命運


除了開心跟偶像見了面  更感動愛徒小玉西瓜的"接棒"(這小子似乎開始涉獵生活美學的樣子)

 

當日在誠品買此書  即贈送此等小禮  這是小玉西瓜割愛讓給恩師我的

早在博客來買書的我  不知道現場來這套啊   謝謝小玉西瓜捏

師徒倆今天沒喝到的星巴克買一送一下午茶  下回一定要一起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