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玫瑰是為了這大三巴牌樓才來澳門  那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這世界遺產之一的大三巴   對我而言  充滿一股神祕的吸引力

在這建築中  承載多少的故事和歷史啊  

(是因為本人也漸走進古董年紀了嗎   現在對古蹟特有感啊)


在大三巴想等到無人拍張淨空照  那是不可能的事

即便此刻是七月盛夏"透中島"12點   依舊是人潮雜遝   世界各國遊客都有

 


不管是近看遠看左看右看    都是一樣的讚嘆

是因為東方國家罕見的西式建築風格的緣故嗎  

拜託一個韓國小姐幫我們留下全家福的身影   真是謝謝你啊

要請大家猜猜看  在小戰心中   最愛的人是誰

沒錯  就是玫瑰本人我   每一張全家福照   他的手一定是搭在我身上的

他深知  愛犬長大後  不見得要跟他到處"趴趴夠"   我會是他最佳的旅伴(不管是人生旅程或世界冒險)


大三巴牌樓和議事庭前地  仁慈堂  玫瑰堂等景點連成一氣

沿途有很多知名小吃美食   都是用雙腿便可達

但天氣真的熱到爆   比去年到沖繩時更熱


拍照時眼睛都開不了啊   夏天前往澳門旅遊真要做足防曬喔   

才三天  我已經是黑炭了   最主要也是第一天忘了帶傘跟防曬乳


 


這是玫瑰堂   我這玫瑰怎能不拍張照

教堂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我是在教堂對面長大的小孩

那個年代  台灣教堂充滿驚喜   周六日會有麵粉奶粉糖果等好康 

我跟修女神父也很有緣   初執教鞭也是教會學校


進教堂跟進廟宇都會給人莊嚴肅穆之感

這禱告椅我也很熟悉

小時候也會到家對面的天主堂聽聖歌


姐姐跟漢典沒上過教堂   我特地示範教友禱告的姿勢

當時心中沒有默禱啥(在放空)

看到漢典為我拍的這張相片後   突然很想跟萬能的主祈求

請讓這恐怖驚悚的蝴蝶袖離開我的身體吧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