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美侖飯店的揀便宜住宿方案      不附早餐

所以  我們到花蓮市區的      璞石咖啡館吃早餐

這家是致力推廣花蓮藝文活動的一間咖啡店

一向號稱要當個文藝知青的玫瑰

鐵定不能漏掉此一行程


 

餐廳外設有盪秋千    喝咖啡就更顯浪漫悠閒

天氣好到一直       曝光過度

 


窗欞跟著文藝腔了呢

 

點三份套餐即可

因為份量頗具誠意

焗馬鈴薯法國麵包    好吃捏   很得我心

 

薰雞柳佐英國小餐包    也很美味


 

豬炸排三明治    超厚豬排卻不顯老    算它厲害

是餓了嗎   還是東西太美味

惹得漢典很不爽的說      媽媽      你今天胃口太大了啦

幹麻不點四份

ㄘㄟ    有這麼嚴重嗎    跟你比起來   算很小咖的好不好

對了    它的咖啡也很有水準   不錯


助理痘花強力推薦的花蓮名產

郭榮市煙薰火腿

很貴喔    但貨真價實    算是很天然的火腿    有古早味

一口氣買五六條   就達免費宅配金額

偶一為之吧

 

 

午餐   也是一不小心就找到的    荖溪小吃

在鯉魚潭風景區附近

低調到不行的老闆娘再三叮嚀     不足為外人道矣

因她是一人公司   忙不過來

掛上網   她會"掛'

而且    我也深怕會像桃花源記一樣    說出去後   會中魔咒般消失

所以    不可說

但   野味十足    很有在地感    怕髒的人不要去

在荖溪小吃   吃好撐   我們的食量也嚇到老闆娘

飯後到鯉魚潭         莫內的花園          消食療賬

說真的    莫內若知道它的花園是如此髒亂

一定會哭死吧

花蓮唯一的缺點    就是環境衛生不夠講究

包括早餐的璞石   午餐的荖溪   喝茶的莫內  

甚至門面   機場和火車站

都有嚇到玫瑰    更何況   我算不上是潔痞專家處女座的人

足見其驚人指數了

還好   美景無價

看看湖光山色   分散一下注意力

 

有時我們吃大餐   有時便當小吃也不賴

這回去花蓮還吃公正街包子   久壽司的便當   和榕樹下麵攤

我愛包子和便當    真的好吃又便宜

但上過多家媒體報章的麵攤就讓我不舒服了

 

濃濃懷舊風是很對我這五年級生的胃

但它卻使用先進高科技產物    工業用味素

讓我和小戰在食後五分鐘內   大心悸和胸悶

不舒服舒服        嘔心感持續一整日       直到回台北方休

請各位名店秉持良心    待客如待自家人    好嗎


豐富的口腹之欲   也得填滿心靈

告別花蓮之前    我們去時光二手書店

 

天啊    我這身打扮和表情

活脫是走進古早    "時光"    的大嬸啊

 


 


 

多希望乘著小叮噹的時光機    回到像漢典一般大小的歲月

年輕無敵啊

 

 

本次旅程參考書目

<旅行台灣的25個驚喜>天下雜誌

<319鄉向前行>天下雜誌

<2010特色住宿>食尚玩家特刊

<台北100種旅行方式>食尚玩家特刊

<花東小旅行>上旗文化

<通往花蓮的秘境>生活旅人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