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犀利哥   終於回故鄉和家人團聚

這溫馨感人的情節深深撼動著

我家    山寨版犀利哥的鄉愁

於是    今天陪小戰去了一趟   泰國菜專賣店    瓦城

 


 

精美的裝潢    和小戰印象中的家鄉味   有一段落差

畢竟他來自泰國南部的一個不知名的小村落

這高檔氣派的用餐環境    讓他很難與記憶中的故鄉連結 


第一道     小戰   心心念念的烤豬沙爹

歐賣尬         就是這個味      就是這個味

濃濃咖哩椰奶的豬肉串燒      

在 咬下瞬間         空氣中洋溢著南洋島嶼的熱情     

彷若回到泰國故鄉 

陣陣    "三碗豬腳"      的問候聲        此起彼落的充滿耳邊啊

往事歷歷    如跑馬燈一一湧現啊


招牌月亮蝦餅   

 厚度夠    蝦內餡飽滿   沒吃完外帶


椒麻雞腿   

好大一隻   不知是食量太小   還是份量太多     抑或太嗆辣

很努力嗑完  

口感不賴   但我比較喜歡   雲食泰風的椒麻雞喔

因為它的醬汁    會有吃臭豆腐的感覺捏    一吃雙享受說


泰國春捲   

失望   我比較愛越南春捲

是因為想起阿千嗎  

 阿阿阿   不是啦    越南春捲較清爽     皮也Q彈

若要吃泰國春捲   不如去飲茶吃腐皮蝦捲

我很欠揍嗎


 

豆瓣辣炒

小戰因離開故鄉多時   口味日漸台化    不不不    是 徹底台化

所以  沒點蝦醬空心菜  

味道不錯   但菜太老      玫瑰牙口不好    費了一番功夫咀嚼啊

 


特調泰式辣椒醬    店員非常友善推薦

若感覺味道不夠  可自行添加

味道不夠    

是怎樣    大家都要參加吃辣比賽嗎

 


 

你若問我   今天感想如何

我想          我是口很辣      心很痛   

 一整個不知道在吃啥

因為       畢竟我只是泰國媳婦      

 它們的風味   是用來解鄉愁的

我的胃無法負荷這種酸辣的衝擊

心臟則是無法承擔它的價格   

 

這回        是吃精緻氛圍多過吃其美味吧

我喜歡一些不起眼的泰國小吃店      東西實在      風味道地     價格親切

這也會讓我更貼近小戰成長的根源

 

 

但厲害的人還是很多

瓦城中      一群人熱轟轟的      點滿滿一桌

即便只是兩名輕熟女   也豪邁的吞下打拋肉   蝦餅   酸辣湯      蒸魚..........

看來   她們比我適合當泰國媳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