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就看了食尚玩家推薦      蘇杭小館

但因離家甚遠    故遲遲未造訪

今日早早出發    到店是第一組客人   

之後   熟客來了都異口同聲說        裝潢不一樣了    休息好多天了吧

老闆說      重新開幕的日子是    5/26

天啊    也就是說   我們是更新版      蘇杭小館     的頭香嗎

吼吼    Lucky喔

一進門    肥肥胖胖的菜肉包   被晾在桌上吹電扇

看得小戰兩眼發直    馬上吃一顆先

很清爽很清爽的口感   一點油都沒

跟過去我們愛的    鹿港老龍師     彰化肉包明    新竹黑貓包    大大不同

夏天服用    有消暑解熱功用喔      單價25元    很合理


 


裝潢後很乾淨明亮    我不知道先前有多髒亂

不過參考他人的網誌     確實乾淨多多     似乎賺不少錢吧

 


小戰魂牽夢縈的蔥烤鯽魚   上回去<陸園>沒吃到   讓他十分懊惱

入口即化   很適合"久住深山"(不擅吃魚)的小戰食用  

不必擔心被魚刺哽喉

有一回     我們吃自助餐到一半   還衝去耳鼻喉科夾魚刺

所以   小戰不太在餐廳吃魚   除非是魚排



戶外包子區    一籠一籠各式各樣的鹹甜包子   都在此處理   方便外帶嗎

 

這就是    <老婆   給我飯>    最標準的表情

小戰等餐的無奈    還好我現在很忙   都在拍照   等餐就不那麼苦了

戰哥   不然你去買台錄影機   全程錄影   時間就會過快一點



 

回鍋肉    很油很香很下飯

江浙菜就是這樣    不油不香不好吃


也是小戰的菜   豆沙包   

 很抱歉   玫瑰餓死也不吃的紅豆類製品    ( 阿阿阿  我是誇飾法啦)

這豆沙包   小戰愛死了   一直滔滔不絕的說著口感   比浩角翔起還專業

但玫瑰都在放空   

就好像   他說車輪餅多美味   我還是一口都不會吃

 

 

  

店家相當自豪的招牌點心    也是人氣王   銀絲捲

真的很不賴    以老麵製成   更有嚼勁    雖然油了點

但愈嚼愈香   很厲害

 



踩到地雷的招牌菜     紅燒臭豆腐    

報紙和網友極力推薦    但我和小戰卻嚇到了

真是臭得很專業     是我們離開臭豆腐這玩意太久了嗎

還是我愈來愈像日本人    一點都無法再接受台灣經典小吃臭豆腐了

總之    整個打包回家餵"狗"    希望愛犬喜歡這獨特的風味

蘇杭小館   大量販賣這味野菜     薺菜

可炒脆筍   可包餛飩   可炒年糕   可煮豆腐羹

既是有如此美好療效    立刻點一碗湯嚐


很夏天的湯品    也很對胃   心裡作用的以為   身體健康精壯不少

有點像台中的麻薏說     很養生

 

江浙菜最好是人多來吃     我看其他桌都是五人以上

滿桌好料讓人眼花撩亂    不過大家都吃得眉開眼笑的

因為價格合理   食物品質也不賴   服務態度親切    很溫馨的小店

 

 

聽說   是<沁園春>關係企業   

沁園春    當年剛到台中唸書時就知道了

但它一直給我一種神秘禁區之感

戒嚴時期    沁園春       是國民黨高官和企業豪門進出的"偉大空間"

我只敢在對面的龍心百貨       遠遠觀望裡面西裝筆挺的客人

心想    這輩子   這間店   我進不去吧

 

今天告訴小戰       這個年少時代       沉重的心事

小戰拉著我的手    篤定的說   

現在的我們    進得去了     穿著我最招牌的綠色毛衣    大方走進去吧

下次   就帶你去   沁園春吃好料

 

蘇杭小館      台中市進化路268號    04-23609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