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通常只有我和小戰兩人     所以買便當變成不得不的選擇

偶爾  心情低落或工作特勞累時

就會想放縱的吃     來宣洩舒壓

這時候   列為首選的便當     就是老台中人最愛的     大三元飯店    

 

以前   我們都只買   80元一個的什錦便當

對於一個要120元的雞腿便當   總讓人覺得太奢侈

前些日子   小戰公司良心發現   大發慈悲     買了一個豪邁的香酥雞腿便當請他吃

這回      驚為天人            

隔天小戰立刻買一個請我試吃

他知道   我喜歡雞翅勝過雞腿    喜歡紅燒勝過酥炸

所以   一直擔心我不買帳   事先消毒打預防針的說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但不代表大家都會愛

 

不知      那天是上完四節課很餓      還是真的太香太美味

不等回到家   就在車上狂嗑了

結論是    歐賣尬    想肥死我嗎 

 

太好吃太好吃    顛覆過去雞腿便當的刻板印象

外皮炸的極酥脆    它的炸粉不一樣    不是一大坨厚重油膩的粉

而是.......糟糕   我這食神竟詞窮

現在可以了解   小戰當時形容口感時      一付語無倫次的心情了

因為   這感覺  只有自己去吃才知道

而且  只有自己吃過才明白  

為何要一邊吃一邊搖頭說  太過份  太過份

過份到極點的美味  讓人褲頭得鬆三個扣子

 

  

 


若真怕自己的身形一發不可收拾

玫瑰建議點它80元就很'ㄘㄟ    ㄘㄠ'的便當

十足日式風格    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  它都有了

有秋刀魚和雞翅雙主食     配菜色彩引人食欲

唯一缺點   滷海帶太鹹    

所以兩人分食一個      再將隔夜白飯配著吃    很省喔  

 

大三元走的是日式便當風格   也賣丼飯類

店內多數都是老台中上了年紀的士紳淑女

看著他們的用餐風格和言談舉止

彷彿乘著時光機   回到日治時期的風華年代

 

偶爾想奢侈的吃一頓午餐   或緬懷往日盛景

我們選擇去一趟    大三元飯店

 

大三元飯店     台中市復興路四段16號

                         04-22234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