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到彰化上課的小戰

突然想念當年在彰化上課前   常去光顧的一家爌肉飯


問他店名為何  他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只說真的很好吃  

說不出店名的推薦  讓我很不以為然  

以他的品味    只要是吃的   都可以吞下肚吧 

更何況是在上課前的囫圇吞棗

 

 

遠遠就見到人龍   看來應該不會太差  

質疑的心鬆了一口氣

畢竟   彰化是爌肉王國   彰化人對爌肉應是刁得緊   人潮就是保證

 

湊近一瞧  天天天啊  原來是江湖傳說中的阿章

有眼無珠的玫瑰真是失禮啊


就是庶民小吃  價格親切


位在縣政府對面   縣長官邸旁邊

小戰過去常在此被警察臨檢   請他出示台灣人民身份

害他書包都帶畢業證書


小戰想吃豬腳   這前段豬腳較貴   120元


好好吃爽脆不過鹹的籮蔔乾    10元


白菜滷    10元


筍干10元


漢典的爌肉飯   40元


姐姐的滷肉飯   25元

 

很瘦很悲情的香腸    10元 

 

一點都不苦的苦瓜排骨湯   35元

排骨一堆    湯頭香醇回甘  放了豆ㄔˇ  

 漢典喝光光

 


注意   左上角那碗   金針肉絲湯35元  

也很棒  用料實在  物超所值    台中吃不到


人客啊   車要停好蛤    官邸旁就有停車場  算方便 


外帶一堆人  人   人   忙死了

 

內用也是要等位子喔

上頭一排數字     是樂透明牌嗎


 

 


 

在露天區吃晚餐   很有鄉下阿嬤家   在曬穀場吃飯的fu

超開胃的說





這阿章爌肉飯  是做晚場的   越夜越熱鬧捏

我們來的太早   豬腳的腳蹄和中段還沒出來

芋頭排骨也沒弄好   殘念



用完餐散步到永樂街

想要買個"肉包明"回家當早餐   結果  公休

是怎樣  你不知道我特地從台中來的嗎

 


沒關係   其實會到彰化  是因為我想吃  "不二家"   的蛋黃酥

痘花說  再幫它打廣告要殺了我

 

是  報應嗎  

蛋黃酥   賣完了

阿  你不知到我特地從台中來的嗎

 

 

不過有人比我慘  有位女生說她從苗栗來   事先訂了12盒

老闆跟她說  沒有喔  我們沒接到訂單喔

我不敢往下看劇情發展   怕被無辜連累

店家擺明   我沒賺到你的錢也沒關係喔      ( 算你有自信)

鄉親啊  要注意喔   中秋要到了  蛋黃酥買不到很合理啦

 


不死心的我們  前往寶珍香 

心想再買不到桂圓蛋糕   我就不回台中了


嘻嘻嘻   有嚇到就好

終於  無魚蝦也好的買到了桂圓糕   

 

 


神奇的是   寶珍香隔壁有賣新鮮龍眼

我好奇的問了一下小老闆   這龍眼是桂圓糕來源嗎

沒想到  一問之下    白汗衫老闆和小戰熱絡的聊了起來

 

天啊   又遇到學生了捏

真是桃李滿天下  小戰快出來選總統啦    我犧牲一點   當副總統就好


最後客氣的學生要抓一把龍眼給漢典

家長竟熱情的從家裡衝出來   直說   用塑膠袋裝多一些回去啦

吼吼   下港的人情味  真的讓我這鄉下人出身的玫瑰  感動涕澪

我們再三道謝   盛情難卻的拿了一把

(很甜捏   早知道就拿塑膠袋裝   阿阿阿  沒有啦   是拿塑膠袋買個六斤一百啦)


漢典開心極了   在車上立刻剝來吃

甜啊   龍眼甜  人心更甜

嗯  這甜蜜的滋味  一掃沒肉包和蛋黃酥的沮喪了

短短二小時的彰化行   也很有趣  很充實

 

阿章爌肉飯    04-7271500

不二家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04-7225328 

寶珍香   彰化市彰南路2段165號    04-7381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