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100.1.31

 

今年提早回台北過年    便順勢安排些台北美食考察行程

這天  小戰要接受雜誌採訪

(大概是訪問些   外勞在台工作或勞資雙方等等一類的問題吧)

真希望也能遇到具有慧眼和"遠見"的出版社  來挖掘玫瑰的文筆啊

 

總之  我們母子三人一早就被丟在台北舊城西門町

開始了三人的台北"奇妙探險之旅"

 


大清早的西門町     安靜的讓我們這鄉巴佬有點害怕(是走錯路了嗎)

還好  過了紅樓地標不多久   順著成都路找

很快就找到   蜂大咖啡了

 

這間店   確實有點歷史了   比玫瑰大了一輪喔 


白髮老頭家是這家店的招牌囉

玫瑰這略帶滑稽的POSE是老頭家教我的

他說   手要扶在冰滴咖啡機的地方

才能証明你是親臨現場不是剪接和後製

(吼吼阿伯也有在玩部落格嗎) 

阿伯你要不要出一本"如何拍出好店家"的書


店內使用現烘現煮的咖啡豆


一大鍋炒    在喝咖啡的同時  也順便吸了一堆咖啡香

有人不愛喝咖啡  卻又難捨咖啡香   這種心情真的是很妙  

若你屬於這種人    不妨來此點杯法式巧克力

一邊幻想著自己彷若在巴黎  喝著香醇咖啡優雅過生活


這阿伯很會做生意

見到愛犬立刻從甕中拿出"娃娃酥"招待兩個小貴客

馬上收服這兩隻動物了

門前的一列小點心  得在外面先揀選買單後再帶進去配咖啡

很有小時候到"柑仔店"偷買零嘴吃的FU

玫瑰好愛這種感覺啊(一種刺激甜蜜感捏)


冰滴咖啡壺

漢典觀察入微   一直問我冰滴下來的透明螺旋水柱

是有特殊作用或是純為美觀

我反射性的回答   一定有其存在原理

但他說   看了很久之後    覺得只是美觀

事後  他鼓起勇氣問了老闆   答案竟是被他料中   純為美感

 


瞧瞧處處可見咖啡壺

因為來得早  所以料理檯上一串串白吐司

全是為了製作早餐給客人啊

我門已用過飯店超級飽的早餐   來此純為感受氣氛


點了三樣小點心

由左至右分別是    雞仔餅   桃酥   鮑魚酥

我最愛雞仔餅   因為他有濃濃古早味(A害  我老了嗎  一直很愛這復古的東西啊)

姐姐特鍾情桃酥   我只吃一口  漢典分到一些碎屑

 

至於鮑魚酥   略顯硬乾   沒吃完

三片小餅   42元


愛犬共食一份法式巧客力100元

天啊  這真是人間美味    不輸咖啡柳

這天台北極冷   喝壺溫潤不甜膩的大人味熱可可 

真是人間天堂


打了些奶泡    使其口感更柔和滑順

裝在鐵製大壺中

過去美好回憶   也順勢流瀉而出

一股甜滋滋的幸福感自此而生

 

直至今日我才明白

很多人吃過美食後  都會說"此生無憾"並非誇飾  而是肺腑啊


我點了招牌冰滴咖啡

天啊   那ㄟˇ安耐    加了一堆糖啊

你是不知道我恨螞蟻也恨糖嗎

呼呼   這不是我的菜

 

 

但我知道  很多老一輩的長者   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

能在這十里洋場     時髦的喝杯甜膩膩冰咖啡

不僅是一種時尚的象徵  也是一種權貴的表現

咖啡廳之於他們   不是今日我們用來提神和耍優閒而已

 

帶著緬懷舊城風華的心情

我等冰塊漸溶  沖淡些甜味   並和些奶泡

再次輕啜一口   在微苦回甘中的滋味裡

似乎也明白了舊城在時光遞嬗中    高低起伏的調適和轉變

 

蜂大咖啡  台北市成都路42號   02-23719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