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100.1.30

前言: 關於英式下午茶  

        是我在撰寫<遊記散文研究>論文時     才多了些概念  

        當時拜讀了徐鍾珮的<多少英倫舊事>一書

        (徐鍾珮女士以中國第一位女記者身份到倫敦擔任特派記者)

       書中的<一日幾茶>文中   提到了英國人對喝茶的特殊習性

       讓我對下午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而不再只是附庸風雅的喝茶聊是非

       這書已絕版   感謝薔薇阿母當年頗有遠見的收藏  

       讓我得以順利完成論文取得學位

 

       一向秉持寓教於樂的玫瑰(花銀兩享受  得有附加價值  才符合我的消費精神)

       喝茶之前  我不忘給愛犬機會教育

      請問   英國貴族喝茶時  先倒茶  還是先倒奶

------------------------------------------------------------------------

每回往返台北總是匆匆

很久以前就想來Smith&hsu

嚐嚐傳說中全台最美味的司康      卻一延再延

這回終於完成任務  一償宿願

雖在大馬路上    但卻非常低調的店面

一晃神就錯過    真的是看起來很沒啥


 


坐定  小姐立刻捧上一大盤茶葉罐  請我們試聞

很抱歉  一瓶都沒聞  立刻點好伯爵茶蘋果杏桃

小姐恐怕心中大驚  趕時間何必來此裝優閒

唉呦   不是這樣的  

我說過  諧星家族十分清楚自己的脾胃   要吃啥早就有藍圖了

要聞  得聞到天亮了吧

這跟買香水一樣  聞到最後  還是選了第一瓶   不是嗎

 

 


裡面光線微弱  苦了本來就很弱的菜單

這張是50張菜單中最清楚的一張了


看來可愛精緻的餐具


 

頗有質感的糖罐  現場都有在賣  但不便宜就是了


杯組


小戰的伯爵茶來了

阿旁邊的鐵製玩意兒是~~~   廚房排水孔濾網嗎

阿阿阿  不是啦   救人喔  是濾茶葉渣的啦

嚇我一跳  家裡廚房排水孔帶給玫瑰的陰影還真大

天天都是我在處理渣渣   真心煩喔

 


姐姐堅持要喝果茶   這玩意兒也是我很怕的東西

但小孩漸長  父母無法再掌控她的品味了

也就由著她(費用從壓歲錢扣抵就是了)


漂亮典雅的暗紅色   嚐了一口  有驚豔

微酸不嗆也沒有矯情的甜膩    很完美

這次台北行   喝茶都沒踢到鐵板   甚至讓我大開眼界  

真開心

 


這是點給愛犬的燻鮭魚三明治    280元   附一壺茶

很棒的味道   至少比"池上日暉"還讚一百倍   因為沒有藥水味

不知有誰體驗過藥水味的燻鮭魚    足驚人啦


將將將

正宗三層英式下午茶的點心來了   990元附一壺茶

價格跟香港的六星飯店   半島酒店有拼

但我不懂的是   為何這的三層順序  不是最底層鹹點開始呢 

是改了嗎


嚮往以久的"司康"終於見面了

沾醬有六種可選  小姐唸太快   筆記來不及抄

點了有聽懂的三種來搭   一是檸檬蛋黃醬   一是藍莓醬   一是奶油


最上層的鹹點   我沒機會嚐   不知進了誰的肚

肯定是兩隻愛犬的機率最大


容我獨立一章節來聊司康吧(再長舌大家要轉台了)

我沒有其他形容詞

結論就是   除了它  我不會再吃司康了

檸檬蛋黃沾醬(顏色較黃的一碟)很特別   適合不愛奶醬的小戰

淡淡的香氣   搭著熱呼呼軟嫩的香濃司康   入口妙不可言(詞窮詞窮啦)

 

我特愛大坨大坨裹著奶油(白色那碟)

小姐說  這奶油是英國直送 

味道和我們在飯店早餐吃的隨手包大不相同

很純很細緻卻無假惺惺的奶味

我好愛好愛啊  那是一種"放縱"的快感   就算胖死也要吃


最大的敗筆是這塊起司蛋糕(甜點部份是自行到冰櫃挑選)

它太甜了   蓋過起司的香味  但入口尚稱滑順  不過沒吃完就是了


另一個甜點是   藍莓巧克力蛋糕   酸甜滋味像戀愛

 


還有H型鹹餅一片   口感紮實   略鹹略油  配茶很剛好

 


挖藍莓果凍的勺子  很特別的造型啊  可愛極了

品嚐美食之餘也有視覺享受  會加分很多的


這兩個是怎樣   130元

沒怎樣啦  就是追加而已   小戰和姐姐吃不過癮啊

這天四人共來了六顆司康

是在洩恨嗎  恨過去吃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司康嗎


本來是要外帶  畢竟這樣的恐怖食量極可能嚇到店家

所以  外帶司康會附兩盒果醬   我們選了"杏桃"和"奶油"

結果   還是抵不過旺盛食欲  衝去跟小姐說  要內用

以後帶其他三人出來  我決定帶面具  或自坐一桌


阿阿阿  大嬸又在忙啥

沒有啦  因為奶醬剩太多   我這節儉底的  不打包很難受

更何況這奶油是坐飛機來的  不吃完太"ㄆㄚˋㄙㄣˋ"

我全挖進外帶盒了   塗在吐司上也好吃喔

 

記得當年去半島酒店喝英式下午茶時

漢典才唸大班

在一整個高檔飯店大廳裡   他老兄拖下鞋子  

一邊吃著鹹三明治一邊問媽媽  

 阿  待會會送雞腿來嗎   我沒吃飽咧

阿你馬幫幫忙  叉著tiffany的高級銀製刀叉   卻很台的說要吃雞腿

當下只能堵住他的嘴   狼狽逃出現場

 

還好這回漢典有進步  沒再亂發問 

不然小姐也是會熱心告訴你   轉出去巷口有家鹹酥雞

 

 

後記   英國貴族喝茶時  先倒茶再加糖或奶  後以湯匙攪拌

          階級不高的平民   先放糖跟奶  倒茶後便可使其融化  

         不需湯匙攪勻(因窮沒有湯匙)

 

相關閱讀   甜蜜之約Arrow   Tree

 

Smith&hsu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03號(民生東與復興北交叉口)    

                        02-25466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