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100.2.27


 

參觀孔廟時  不經意瞥見對面一棟頗具風格的店

定睛一看  原來是傳說中的"窄門"   我的天  得來全不費功夫咧

台南就是這麼好逛

我們先去台灣文學館後  再回頭過來喝咖啡時  天色已暗

晚間的咖啡館  更具文人情懷

 

這店名之所以為"窄門"   實因門真窄啊 

我過年有胖這麼多嗎   不側身還別想進去咧

聽說門寬僅40公分  也就說   你身軀的厚度超過40公分  就謝謝再聯絡

"排胖條款"

不小心點會"卡門"

或叫"塞門"也很貼切

穿過門檻   還有挑戰在等你

又陡又窄的樓梯考驗著你的步履  蹣跚者請小心

台南人作息很正常  不熬夜的
 


窄門這店沒有一樓  實在想破頭  也不懂這是怎樣一回事的建築

這樣的窗邊最有詩人況味   

我們搶到了好位置(我和小戰坐這兒喝咖啡談戀愛)


窗外就是孔廟的夜景  白天來此  景致必定不同  但別有韻味  都好


咖啡不醉人自醉  

一日遊的行程   很少待到九點還不回家的   竟有興致在外地裝悠閒咧

(還不是遷就高鐵早鳥票) 

阿  不是啦  是想給自己一個難忘的異地浪漫之旅



街燈斜進屋內  頗同夕陽的美感   靜靜的夜晚時分  

來此  做啥都好


空間是兩的店面大小   也有書籍刊物可供閱讀


可愛的擺飾收藏  走的是啥風格我不是很懂


漢典面對孔廟看書  希望孔夫子加持一下  讓你更聰明更受教

 

姐姐面牆看書  就著眼前一盞琉璃燈  氣質倍增

玫瑰也看書   不看書不知道要幹麻   車班還沒到啊

哈哈哈  沒有啦   看書是最好的休閒和興趣

----------------------------------------------------------------------------

吃過晚餐才來(矮仔成蝦仁飯)點杯咖啡解膩為尚


姐姐看到菜單上有"鴉片"   好奇點來吃

我的天  是啥鬼啊       要酸死我嗎  是檸檬片咧   店家指示   捲起來吃

乖乖的咧   味道還不壞  

黑黑粉末是咖啡粉來的   灑些杏仁片和糖粉   嗯~~有醒腦解膩功效  真妙

名副其實是"鴉片"


伯爵茶 

天啊  這種沖茶器還活著啊

這是我大學時代最夯的玩意兒說

經由fish說明   原來這店已頗有歷史   所以在此見到古董很合理


茶杯


愛爾蘭咖啡  小戰點的   一朵玫瑰花是獻給我的嗎

歐歐歐  這典故要開一堂課來說  很浪漫呦   是威士忌酒加咖啡

奶泡嚇到小戰   立刻開挖


一杯立刻變半杯   不敢喝奶泡有勝酒力卻應要來"愛爾蘭"

不知他老兄在想啥


可憐無辜的奶泡   希望沒壞了大家胃口

綜合燒賣  很普通

本來今天來此就不在美食  是在氣氛


離去前的孔廟已大門深鎖   好有"古人"FU


夜晚的文學館


路旁的天主堂

夜深的台南   迥異於都會的燈紅酒綠  

它獨有的優雅沉靜之美  百年不變   我們有幸見識到這番不同樣貌的台南後

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窄門咖啡館  台南市南門路67號2F    06-2110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