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就在雜誌上見到"兔子洞"(我一直大舌頭說成肚子痛)這家的介紹了   

但我心已將台中法式甜點第一名給了法米      所以也沒積極探訪  

這天才發現  我的媽啊   竟是在我家門前水溝旁而已啊    

再加上前些天在某位貴婦網誌上說道   這"兔子洞"是她心中最讚的甜點店

更促使我加速一探究竟了

隱身在舊透天的住宅區中    這跟"法米"很像   但這兒卻好停車一些 

至少這人煙稀少   水溝邊(柳川)較方便停車    再者對我而言   五分鐘就到   連小摺都派不上


一些簡單的植栽  提供美化的效果

名曰"兔子洞"   招牌兔正等在門口囉

這間也是一大堆兔子啊  跟"豆子早餐"很像  也很適合今年來造訪啊


地上來個豆豆龍盆栽  增添不切實際的幻境   加強"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基調

 

 

 

 

極度童話故事的場景   很得我這永遠不想長大的"少女"心

甜點種類並沒有太多選擇(跟法米比起來)

 

倒是兔子類型有很多"選擇"

 

沒有菜單  就是在甜點櫃前點飲料和點心

糖罐裡的餅乾很吸引我   也點一片來嚐


這個廊道超妙的    昏暗的長廊  將我們帶向何方

確定要進去嗎   會不會像愛麗絲一樣呢


這兔子不會突然活過來了吧

 


 

順著樓梯上去   牆面仍是兔子的裝飾


哇~~~~~~~到二樓來了   有豁然開朗的安心感

還好不是通到"洞裡去"啊

 


推窗出去   還是兔子    很可愛的捧著蛋糕

 


窗台的小花也春意盎然

一切都如此夢幻浪漫   女孩們會很愛的

 


沙發區也很悠閒  但光線比較不好

我們才剛在"日和三一"摸黑吃飯   不想喝午茶也"張不開眼"

所以挑了窗邊坐


書兩本  

這是小玉和我在"日和三一"面交的    是給我"精進"用的

自從讀書會之後   每每與小玉碰面  我們都會舉行一個簡易型的"雙人讀書會"

即便是三言兩語的分享  卻也是很豐富的附加價值

能有"書友"真的很可貴


這裡的大空間   看來很適合開讀書會捏
 


這是我和小香共飲的台茶18號


一桌甜點   兩個女人   

很久很久沒和小香喝茶聊天了

 


這紅茶沒比我泡的好喝捏   很一般說

這杏仁蛋白脆餅很妙

我還蠻喜歡  但小香不吃  說很乾 


我點"夏日啥碗糕的慕斯"(名字太長記不住   現在超過三個字的名稱都記不得了)

老闆說內餡是芒果跟啥勞子的@@  我也聽過即忘


內餡是黃澄澄的  但並不自然的芒果味

不是我的菜  甜膩極了

味道並沒有"貴婦"說的那樣美妙   我鬆了一口氣  法米沒輸掉

小香點檸檬塔

她說她比較喜歡法米的   我又鬆了一口氣  跟知音在一起有安心的感覺

這會不會是因為  我們倆人有共同的法米經驗

就是一起飆車去斗六的瘋狂行徑  讓我們對法米有一股莫名的情感

法米記錄著姐妹情深的回憶啊


離去前  瞥見小兔的依依不捨眼神

 

是一家別具風格的店   很有創意 

但願不久可以推出新菜色   口味可以再精製些

讓我散步時也可順便吃個甜點甜個心

 

相關閱讀   親愛的法米歡迎來台中

兔子洞甜點咖啡工作室      台中市五權西一街127號(近柳川西路)   04-23750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