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軍之旅   雙連站下車後  沿途見了這家"雙連肉粥"   

若我沒記錯  好像食尚玩家的番茄兄弟在"不給拍店家"單元中介紹過

(我的腦袋似乎只裝得下這些事情)

 

就在雙連一巷路口   看來很有古早味的"擔頭"

光這樣的氛圍就非常吸引我這大嬸了   就是小時候偶爾外食打牙祭的場景啊

最喜歡長條椅了 

江湖味重一些的大叔  會翹起一隻腳   小酌一杯   嘴塞個炸物

天南地北  英勇事蹟   如錄音帶般翻轉八百遍也不會煩

就是這樣的復古飲食風格  讓剛吃過林合發油飯的我  說啥也要來體驗一下這肉粥

肉粥30元  有點小貴喔  但加湯免費

會來吃粥  通常不是太餓  再不就是主要是吃點炸物   所以太大碗也沒意思了

這樣的份量剛好解饞用  不過一向不愛吃粥的我  對此粥也沒太多感受

 


這兒的炸物比較特別的是  有炸旗魚和魷魚(這盤是雙拼)

我們應該點清炸魷魚(不裹漿粉)才對   這樣才能吃出魷魚真滋味(不過價格貴一倍)    


東西很鮮   火候也剛好

 

不必沾醬也好吃  


燒肉   不過鹹的醃釀  可保留肉的鮮甜   有點肥又不太肥最得大嬸心


甜不辣   很讚啊   這平日在台中吃不到啊  


每張桌子貼心的擺上手巾一條   我果然用到很多次

不知怎地  手就是會黏呼呼的   比濕紙巾方便好用   店家很用心

因為被番茄兄弟洗腦  以為老闆很凶狠  嚇得半死  相機不敢拿出來

不過老闆一直溫柔的看著我  (是覺得我很像志鈴吼)   

心裡雖然害怕   但還是鼓起勇氣跟他說    東西真好吃  是特地從台中來朝聖的
 

老闆開心的笑了   直說我們有口福  這話是在誇他自己還是在誇我們貪吃

離去後  聽到店家人員竊竊私語  對於自家產品被客人肯定      喜悅心情藏不住

所以   老闆並沒電視說的那麼難相處啦


走著走著  不經意看見巷弄中這家羹湯店

我喜歡花枝羹  一般吃肉羹機會比較多   所以有賣花枝羹  或生炒花枝的  我絕不放過


阿娘威  有夠豪邁說  你沒看錯  花枝很大坨


超超超有嚼勁  食材也很新鮮  全無腥臭味

您瞧  北部羹就是以蘿蔔為基底   羹湯較清淡   夏日吃來清爽無負擔

店家有賣生花枝羹捏  很心動   不知道有沒有宅配蛤

 

這兩家是這回我們雙連站行軍之旅的美食店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