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多數人會覺得家中愛犬很乖  玫瑰很好命

但~~~~~其實我們也是偶有親子大戰的

比如    漢典要踢球  一直踢  不回家    姐姐頭髮要留長  跟鬼一樣也不剪

這些看似瑣碎  但卻等同世界大戰的衝突   也是三不五時在家上演的

雙十三天連假   漢典本來三天都要在外面鬼混  

但一向對接送小孩很不耐煩的我想說  少一天吧

小戰出門前  特別交待我   要輕聲細語好好跟他溝通~~~~~~

我很聽話的   "溫柔婉約"跟漢典商量  沒想到  竟不買阿母我的帳

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臭小子  你是沒去探聽嗎  這世上  只有你阿母最大聲  沒人敢比她更大聲啊

 

為何有些人就是喜歡聽人"大聲"說話呢   是因為耳聾了嗎

漢典終究投降~~~~~~~~

其實    我不喜歡吵架  不論對象是誰  

所以   最後決定以我們都愛的方式"和解"   去吃好料吧

離家不遠的"小田原"     在知名茶館 " 悲歡歲月"斜對面


看來是有些平價的套餐


單點也消費得起

說真的  玫瑰自從被韓劇攻陷後  竟不知不覺忘了自己是那裡人

在家開始做辣炒年糕    煮泡菜豆腐鍋   自製涼拌菜......................

這天再回頭吃"祖國"的食物   全因漢典已多時為嚐生魚片的滋味了


衝突之後  必定要有人先退讓  

這天漢典先退讓   所以我便順著他   讓他選了喜歡的料理

我不是教育專家  但我和愛犬平日便多少有些"親情儲蓄"  

偶爾衝突  都能明白這只是溝通的方式   而不是絕望的撕裂     

 

小田原並不大   一樓只有板前三四個座位

我們上了二樓    每一區塊都以布簾區格  果然很有日本風啊


上菜前先練習攝影   

玫瑰深知日本料理都是高檔價格   先上網搜尋一下    看能不能撿些好康

結果就被我這機靈的大嬸撈到了

哈哈哈 這道生魚片沙拉(點進下載)         就是免費的啊

瞧~~~~~~~紮紮實實的七片啊  雖然不像一般生魚片那樣厚實

但也是心意十足  感恩蛤


我們共點了兩份餐 外加單點一個鮭魚飯糰

這可愛有精緻的炸香菇是  握壽司套餐(428元)的前菜六品之一

擺盤有講究  口感和食材都到位也具水準  雖然不是很高昂的價格  但卻也很用心的製作

讓人感動


 


兩份餐都有的沙拉


兩份蒸蛋

 


鮭魚飯糰50元   我覺得這飯太濕了   不過味道尚可  蘿蔔乾很棒   我喜歡飯糰的簡單滋味


兩份手捲   一個有蝦 一個無蝦  因為餐價格差很多


這是298元的雞肉串燒套餐   附飯一碗


肉串處理的很好  肉質軟嫩  沒有腥味  調醬適中  不會太甜

 

這古樸的碗  深得我心   吃起飯來更加感恩  感覺很有禪味的一個容器啊


 

 


 


 


 


 


 

小田原  台中市林森路77號     23728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