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害怕獨處      還是享受獨處     抑或渴望獨處

 

前陣子意外發現一本優質的女性雜誌    <魅麗>

本期特輯就是   探討女性獨處

先插播廣告一下

這本專為熟女設計的雜誌  真得我心

有別於時尚流行彩粧穿著為主題的女性雜誌

這本 <魅麗>      對我而言   真是魅力無限

它提供熟女們新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它提供鎮日惶惶不明何以忙碌的中年婦女     一個喘息充電的空間

它用簡單扼要的主題    傳送精采的人生理悟

字字珠璣   不矯情艱澀   不賣弄格調   實實在在的分享   

 

這回  它提到   <女人獨處>    給我很大的省思

一直以來   我可曾真正享受過獨處時光       

之所以獨處      是因被迫     抑或是自願

獨處的我      是焦慮害怕    還是欣喜自在

獨處的我      是放空發呆   還是精采無比

 

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女為人師的玫瑰     獨處的時光   少得可憐

漸漸   也不敢獨處   不懂獨處

不敢一人去喝咖啡   怕被壞男人搭訕誘拐(阿阿  說錯了啦 是怕沒人搭訕很失落)

不敢一個人去旅行   怕要往北坐往南(雖然我識字  但行為表現比文盲還慘)

不敢一個人上餐館    怕點太多吃不完(悲情媽媽太入戲    就怕愛犬餓肚我在吃好料)

 

許多一生都為別人存在的女性

直到入棺一刻   才晃然驚醒    這輩子   為自己活過嗎

或許我正是走在這樣的途中      但這不會是我想要的人生

 

雖然    想獨處的機會並不多(上班和徒兒鬼混  下班衝回家煮飯   晚上等小戰回家)

但是    我想   從每次十幾二十分鐘開始

給自己一個全然的自我時間    

看書時     不必被漢典的聯絡簿打斷

聽音樂     不必被小戰的鬼吼鬼叫干擾

看影片     不必為了接姐姐放學而中斷

 

一個人的獨處時光     我很珍惜有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