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舊疾(脂漏性皮膚炎)復發

情形也較往日嚴重     苦了愛徒要看老師素顏    真是很抱歉

醫生叮囑按時用藥  作息正常  心情放鬆   才能早日康復

 

我一直很忙碌    於公於私   於吃喝玩樂

但人若忙於自己興之所至的範圍    其實是會分泌快樂的激素

這良善激素會帶來健康和活力

(以上言論純粹玫瑰自己為貪玩貪吃辯解     若有違醫學理論敬請指教)

 

玫瑰身體出現狀況     通常是壓力造成

如產後      莫名的五十肩     嚴重掉髮     看遍數位名醫也治不好的皮膚病

一直到身心壓力減輕    病灶才消失

 

近日   一直為公務心煩焦慮(由我嘴裡說出來   實在很沒說服力吼)

運動不做了    飯後收拾也請姐姐代理    打掃環境也拋諸腦後.........

我不習慣鬼叫或哭泣     更怕對人訴苦倒垃圾

 

結果

昨晚睡不好    做惡夢

夢見漢典不聽話   功課沒寫跑出去玩

騎著腳踏車呼朋引伴很逍遙    我一氣之下朝他丟石塊

一不小心   車速過快    漢典被石塊絆倒   摔了腦震盪

 

哇哇哇   夢中的我    嚎啕大哭    

天未亮就醒了    無法入眠

早上打開洗碗機   赫然發現   昨晚竟然沒洗碗

 

我頓然醒悟

對我來說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一向無欲無求   胸無大志    人生以吃喝為準則的玫瑰

最在乎的是我辛苦打造的家庭吧

雖然我很樂在工作中  

但純粹是國文教學      以及跟愛徒們的互動

我不是八面玲壠   長袖善舞的高手

更沒有當官處理國家大事的能耐

 

我只想把份內的事做好   並且努力執行我該做的事

現在就告訴自己

心靜下來    圓融處理    公事公辦   就事論事   

 然後   問心無愧

 

我要在乎的應該是       愛犬吃飽沒     功課寫完沒   

衣服碗筷洗了沒        小戰回家睡覺沒        家中蟑螂少點沒..........

下一美食名單開出沒       下一景點安排沒    下一批新貨進了沒

 

其它人事紛擾     不要來影響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