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是要出去玩

早上愛犬們上完暑輔     中午頂著烈日回阿嬷家

途中想起先前食尚玩家介紹過員林的雞爪凍

立刻繞過去買     其實二林和員林差十萬八千里

 

聽說這雞爪凍有一個愛妻的浪漫故事

買完後    我決定沿省道回故鄉    因途中會經過以前任教的學校

而那兒除了有熱血教師的故事     也有我和小戰愛的軌跡


位於田中鎮的文興高中     過去它是一所女子教會學校

和台中的曉明女中一樣    同屬聖心教會

現在已改為綜合中學     加收男生了

在這裡    正式開啟諧星老師的教學之路

 


校園已不是當年的模樣了     而我也不是青澀衝動的嫩玫瑰了

沒變的是

大門望出去      一片翠綠山景    令人心情大好的環境

(新相機登場    但中間那條電線桿不是我所能處理的    請忽略)


當年這兩隻愛犬     連個影子都沒咧

今天的"尋根"之旅     就是帶著愛犬們追尋父母的愛情故事和場景

就在耶穌的見證下      聽爸媽那段臭酸的愛情吧

 


(漢典請不要褻瀆耶穌    你這樣看起來不過是在做早操啊   耶穌是釘在十字架喔)

當年初執教鞭     小戰入伍為國盡忠

最怕的事就是     兵變

 


為了表達對我的忠誠之心甚過國家

一遇放假    即便只有一天     小戰也要從台北搭火車來田中小鎮

當面表白     他對我的重視和珍惜 

私校對老師的要求比學生還嚴   

小戰得等我中午短暫的十幾分鐘空檔   出來見面   

這家招牌已斑駁的'冰店"    就是他阻止"兵變"的停靠站

 


 

點一杯酸梅芋頭冰淇淋     酸酸甜甜的滋味如同遠距戀情的滋味

十分鐘的面會甜蜜蜜       分開後的思念心酸酸

這杯不起眼的冰     道盡心中千百滋味


等待的時間漫長      再多吃塊冰磚也是必要的

老闆娘心裡一直不懂    這阿兵哥是想怎樣

這次再重遊舊地    跟老闆娘聊了往事

雖然不復記憶     但她還是非常熱情    神色喜悅的分享

或許她也為自己莫名促成的良緣感動不已吧


小戰退伍後    我們結婚    搬離娘家就無法再搭校車

天天由小戰清晨五點騎摩托車載我至台中車站火車至田中

    

車站已改建    豪華先進多了


也有舒服的休息候車室

當年     我和小戰在此等候火車時

遇到一個神祕老人

操著濃濃鄉音     一臉嚴肅卻又欣羨對小戰說

你這女朋友很不錯    要珍惜喔

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古代小說中    神仙下凡來牽線的橋段說

我發誓這老人不是我花錢弄來唬弄小戰的

但不知是聽了老人言    還是真的姻緣天注定

總之    我們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田中鎮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單純落後的山腳下鄉鎮了

我和小戰沉緬於往日情懷     卻也擔心愛犬覺得爸媽在那兒肉麻當有趣   

心虛的說    诶    不好意思吼    很無聊的行程吧

姐姐卻難得充滿感情的說        很感動你們的愛情故事

 

 

是啊     能和愛犬說說他們的"前身(傳)"

對孩子來說    或許也能體會自己有多麼重要和得來不易

這樣愛的結晶    

會讓他們更想珍愛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