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前的盛夏     我頂著九個多月的大肚

在十六號的深夜     破水

雖沒有陣痛    但仍火速前往醫院

破水後的二十四小時內必需順產     否則就要剖腹

因羊水流光後    胎兒就會感染    極危險

 

總算在二十三個半小時後     愛女被護士小姐使勁推出我的軀體

哇哇一聲      宣誓此後她的獨立人生      也告知世人她將接受人間總總挑戰與考驗

而我在確定她安然無恙後   旋即昏厥

畢竟   撐了一天一夜未閤眼     我著實累壞了

但恐怖的是    會昏厥的另一原因    是我已接近血崩

子宮收縮不順   不但無法順利生產   也連帶在產後失血過多

加上本身就是地中海貧血的體質      生個小孩真的超乎我想像的艱辛

睡夢中   一直被小戰拍醒     醫生叮嚀他每半小時叫我一次

確保我仍活著      下體被團團棉紗塞住止血

天真無知的我        以為這是正常程序

殊不知自己好棒     因為才剛和死神搏鬥勝利呢

 

時光荏苒     忽焉愛女已告別童年     今夏對我們母女倆意義非凡

昨日   我給她一項任務     希望她獨自完成    當作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此外   我也告訴她   在母難日的這一天

我希望她感恩人間的美好     並懂得回饋社會

所以我帶著她去買公益彩券   

 

小艾自幼就善解人意    心思細膩

過去這些年來    她深知母親為了她吃盡苦頭

所以也不像同儕一般將自己的生日視為偉人誕生

也不吵著過生日      當然    原因也是我這威權母親不想寵壞她啦

 

但今年    我特別有感    

一來    她已上國中     必須學會 脫離父母的羽翼去探索人間險惡

二來    回顧十二年來的母親角色     我也因她成長許多

 

所以     我和小戰一早就熱情的對她獻上祝福

生日快樂  

以及一群關愛她的長輩親人的祝福

 

相信    這醜小鴨將蛻變為天鵝

也希望她永遠健康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