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出遊前    漢典不慎將墨鏡丟到資源回收箱

我們因急著趕車    無法翻箱倒櫃找

所以    我氣炸到極點

帶著憤怒的心上車     一點度假的心情都沒有

 

碎碎唸了幾句    小戰也快翻臉    

他氣漢典惹火我     也氣我的小題大作

於是    我適可而止的閉嘴

車內的氣氛瞬間結凍

 

可謂   無聲勝有聲啊      女人生氣的最高境界不是鬼吼鬼叫

而是靜默    靜默     死寂般的靜默

約五分鐘的恐怖無言

小戰便伸手安撫我      試圖打破僵局

我雖稍溶解    但惹火我的不是他啊

 

漢典這時突然從後座拍拍我的肩牓     說了一句

媽媽    對不起     我度假後回去罰掃廁所

你不要生氣了        

 

說真的    我差點跌下座椅    心想   還沒七月   怎麼就撞鬼了咧

漢典的道歉    是今生的第一次啊

以前    若他真的犯錯    頂多只是安靜的讓我鬼叫

這已是最大的讓步

要知道   小時後他的日記本是寫滿了要殺死媽媽的恐怖字眼呢

我們痘花都一直提醒我說   睡覺要把房門關好      不要釀成悲劇啊

 

沒想到   我那蠻橫無理隨心所欲自以為是的小漢典

已經長大了

他學會檢討自己     體貼別人     承認錯誤

也懂得低頭妥協     也慢慢懂得人間險惡      更了解     認錯才是真正勇敢的表現

 

我馬上心軟    也一掃陰霾

墨鏡三百     漢典長大無價

這種喜悅比度假玩樂開心        我也有了當媽媽的成就感

 

嗯     難道是    我拉下臉的樣子真的很嚇人

下次不要再對愛徒們鬼叫

我發現我愈叫    徒兒們卻愈high

死寂般的靜默令人不寒而慄吧

哈哈哈     開學後   我一定要使出這個絕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