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的國中第一次月考

數學考得很糟       這讓我壓力大增   

 我很怕的基因遺傳    

已儼然到來了嗎

 

我急電小戰     在電話那頭   只見小戰不疾不徐的安慰我

不錯啊      她至少不是全班最後    

蛤   這話是在暗諷我嗎      我以前好像數學都在墊底的

 

一直以來   我家小孩是不太上補習班的

尤其是姐姐    她總是認命的完成學校老師交待的作業

然後        其他雜七雜八的課輔或安親班功課等等  

是不在她的雷達系統中

但    她也這樣的從小學畢業     且得到不錯的成績

 

但   上國中後    我和她都慢慢失去自信

面對一堆人在補習的事實

我們都動搖了      覺得國中畢竟不能再和小學一般

寫完功課就沒事  

 

所以    我們參加了補習班的資格測驗

竟意外通過了精英班的門檻

我們迷失在         自己可能是個精英份子的幻想中

 

但   精英班上的內容    其實是只超前學習

而且是不知道衝到多遠的地方去了

自幼沒有受過補習專業訓練的姐姐

開始呼吸急促    腳步零亂    身心失調

 

結論就反應在這次的數學段考中

我當下立刻打電話到補習班        申請退費

我們不補了   真的是愈補愈大洞咧

對於自己不必在來回奔波接送也鬆了一口氣

 

是的    姐姐的人生不必超前

她只要照著自己的節奏   踏穩每一個步伐    勇敢邁向美麗的路

這樣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我們要走的是       自己的路

而不是複製   模仿別人的路

當然    決定        是要勇氣        也要毅力

為母的我    陪伴的過程勢必會更辛苦   

但省下補習費也是很可觀的    

這些錢夠我買幾個好看的包包和華服呢

 

 

當然    這一路上    我們都得不停的跟自己加油打氣

更是要對彼此充滿自信

 

看來    我是沒法享受       過去威權時代的父母角色了

以前的父母   只要扮威嚴就好了       很輕鬆說

現在     父母的擔子重多了

要有經濟基礎     要當孩子朋友       要愛的教育       要準備老人基金..........

 

 

我已選擇當個母親     所以我只想說

孩子    你不一定要比我強

但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