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說聖誕假期要和同學去看   阿凡達

我實在很不悅

一   我不想當司機   載東又載西

二   我不想假日獨自和漢典相處

三   出門又要花錢傷荷包

 

 孩子長大   有自己的生活圈    這是遏止不了的發展

但   我還是忍不住碎碎唸

功課沒做完就別去    

要去就自己走路搭車去

電影票價自己想辦法

後再追加一句     表現不好全免談

 

沒想到   這回漢典竟力挺姐姐

連忙緩頰說   姐姐已是國中生   總要有一些人際間的應酬

媽媽  你就讓她去啦   不然姐姐整天都在家練武功    走火入魔

 

ㄘㄟ    我們兩個女人的肉搏戰   你這小鬼插什麼花

我若沒猜錯    這般討好姐姐   還不是為了換得姐姐一夜陪睡

漢典從小沒膽  

雖然有了一間舒服的個人房

卻常常只讓他的皮卡丘們睡

極盡心機就是想要得到姐姐的垂愛

期盼姐姐施捨床邊的一小角落   讓他能一夜好眠

 

不過   漢典說得也沒錯

姐姐是已來到須要應酬的年紀了

有一天   漢典也會這樣做

我的空巢期也會悄悄來到

雖然   我很不愛和漢典黏在一起    他真的很長舌很囉唆很假會

但   或許   這種黏膩的親子關係會是日後美好的回憶吧

 

好吧   姐姐就去看電影   我就帶漢典去好市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