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友nes在寫育兒日記

心中感動又慚愧

平平是當人老母    我怎麼就硬生生被比下去很多

 

兩隻愛犬降臨並沒有讓我喜悅太久

因為沉重的育兒生活  和體質不佳的兩隻犬兒

讓我常常崩潰大哭

 

本來   我的人生就不包括結婚生子

要不是阿公逼薔薇把我趕出去

我和小戰現在應該是各奔前程

婚後兩年  因害怕被說成不孕   所以就來生個孩子吧

生了一個後   不論男女都不再生了   當初是如此信誓旦旦

可是   我發現我很不耐煩和小孩童言童語   說一些疊字或娃娃音

所以   商請小戰配合   再生一個       讓他們自己玩吧

 

我害怕讀一些育兒書    那會一直加重我的罪惡感

我沒說過睡前故事   因為先呼呼大睡的人是我

我沒拿過識字卡教他    因為我比較愛拿撲克牌     阿阿 阿   沒有啦   是塔羅牌啦

日子忽焉一過

兩隻愛犬就這樣   有吃飽有去念書的長大了

 

至於學才藝   我通常把它當成托育

學的也是皮毛   若要再往下學

一   我沒錢   二  犬兒沒天份

很早我就看出這兩隻愛犬   最大的才華就是   吃喝玩樂

所以   把補習費全轉到旅遊玩樂費

 

唉    我也不敢和人聊媽媽經

不說比較不會曝短   

我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乖   你自己看書   媽媽在忙

說這話時   我通常在忙寫網誌   阿阿阿  不是啦   是忙煮飯  打掃......

 

過去的日子已流逝     再回頭也太難

雖然兩隻愛犬    功課普通    資質平庸

才藝也屬   梧鼠五技而窮

但至少   沒專業也要有品味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沒才華至少得養活自己

是我對他們最低的要求

 

當個偉大的好媽媽    我看來生再說吧

偉大太沉重   我太瘦   扛不起

 

媽媽當很累了嗎   來看一下玫瑰不負責任教養法   你會很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