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升上國二後  班上有些隱藏的問題漸漸浮出   

常常聽她說某些同學行為乖張   性情怪異    讓我既吃驚又感慨  

不得不要為國中老師們打氣  辛苦了你們了

 

每每姐姐述說班級狀況時   漢典也很積極發表意見

比如把他老師對同學的"招數"提供給姐姐  再不就是加油添醋的批評指教

其實   一個孩子的情況  顯露著很多不同環節的問題   這包括家庭學校社會.............

 

我們總是希望每一個學子都能得到各方完整的照顧呵護和教導

但現實卻存在不完美的殘酷     差一點點  就有可能整組"走經"(台語)

走偏的孩子是每個父母師長的最痛

 

我當然也會擔心害怕自己的孩子   迷失方向~~~~~~~~~

不知漢典是否見出母親的憂心   在聽完姐姐的"抱怨"後   忽然嚴肅的跟我說

媽媽   不管國中我讀的是那個學校那個班   我都不會變成壞孩子

聽得我感動莫名啊

 

雖然漢典常讓我心煩   也常讓我無力 

但偶爾吐出的經典名句  卻深深感動我

 

孩子  謝謝你給我一個美好的承諾  

青春期的你應該逃不掉狂飆性格  但至少現在單純可愛樣貌的你   會是日後我最甜美的回憶

我會珍藏你的承諾  也相信你一直朝著這樣的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