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視力不佳  我不讓他們看太多電視和電腦

但辛苦了一周   總要有些調劑  

生活中適度的調劑可以讓人轉換心境   有助正面能量的累積

 

最近  我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    就是錦城漫畫出租店

這裡和一般隱密昏暗的傳統租書店大不同

它的藏書豐富   空間明亮  氣氛健康   不必擔心孩子在這兒學壞

 


厲害的是  我還能在此借到這生活訊息類書籍   或是知名作家的小品文

(不只是些八卦周刊和彩妝時尚等"不良刊物"喔)

這書中也附有養生健康食譜  我讀得"津津有味"

也滿足了"法國夢"呢

還有親子雜誌  財經雜誌  旅遊雜誌  健康養生雜誌.........................琳瑯滿目  

至於姐姐    好像還不放棄外科醫生的夢捏

很愛"怪醫黑傑克"這種血淋淋又變態的漫畫

好吧  媽媽會想辦法幫你圓夢  再怎樣至少都會協助你到菲律賓唸醫科

(這梗要上了年紀的人才懂喔)


我個人雖不愛漫畫(因童年的漫畫陰影  小時候看漫畫會被打個半死  也會被歸類為壞小孩)

但卻不反對愛犬看漫畫  

我知道漫畫並非十惡不赦    合適的漫畫對孩童來說   是一種投射宣洩和寄託

家長除了專注在孩子的課業表現之外  似乎很少在意他們需要管道發洩"苦悶的青春"

如果一部好漫畫  開啟了孩子新的視野有了新的觀點 

又何必將之視為洪流猛獸

 


至於這無厘頭的小新  當然是漢典的最愛

我對小新很不以為然  但既然也不是壞到底   漢典又愛不釋手

便順著他     至少這書可以鎮定他的情緒    一時半刻不會來吵我

 

 

假日  我們不忙著上才藝班   我們忙著看漫畫和閒書

有這樣輕鬆的調劑  讓我們更開心迎接   blue   Mon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