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典在升上小五之後

因著一股莫名強大的壓力    不得不洗心革面力圖振作  

也因而變得   遇強則強

一向採游牧教育的玫瑰始終搞不清楚現在小五是在學些啥

直到今天漢典硬要我參考一下    他們這回段考的國語考卷

(其他科是更看沒有啦)

我才驚覺    架恐怖    這麼難喔

隨便出個幾題給愛徒也來寫寫看


嘿嘿    還好我會

但我實在也是嚇出一身汗囉

真想問   小學生都這麼強了喔

愛徒們  你答對幾題

漢典一向以小聰明行"騙"江湖

但今日他身處高手如雲的一班    也有了危機意識  

考試之前有乖乖坐在書桌認真看書

這讓我想到     荀子<勸學>中的一句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白沙在涅與之俱黑

 

當然孩子的成長不只有學業成效這一塊

但導師的班級經營真的很重要

我也引以為戒   日後若有機會當上導師

希望盡其所能塑造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讓孩子們在良性競爭下   學會更有禮貌   更有學問   更文質彬彬   更像個人

 

面對未來的挑戰和考驗

我衷心期待   漢典學會的不僅是書本的知識   而是更多面對問題的能力

感謝天   一路扶持家中愛犬和我這迷糊掛名的阿母

 

辛苦的愛徒愛犬們    大家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