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格終於稍稍降低了

菜販一天到晚就拉著我買高麗菜

雖然跟往年一顆十元的價錢比來       目前仍貴了些

不過衡量一下    是可以包水餃了

 

所以上周五我擬了一個名為"快收心"的水餃趴

而實則為       收假後的粉絲飯友大聯誼    

 因為放假這段時間         我們可是"各奔前程"              多日不見啊

 

水餃的前置作業繁瑣     故前一晚我便備好配料

光切一顆高麗菜    外加脫水擰乾      全是"純手工"

我當下只想     去市場買現成的不是很方便嗎

我這是在做歹命的嗎      我還不夠歹命嗎

外加本人手無縛雞之力      來來回回擰了幾趟      手都快脫臼了

我一點都沒誇張    事後還趕緊擦熱力軟膏來消炎鎮痛咧

 

過去我吃外賣水餃時    總一邊吃一邊罵    

啥東西啊     小小一顆敢賣四元      老娘包的        一粒成本不到一元咧

而且料多實在     飽滿渾圓

但我現在真的覺得很合理     水餃貴        是貴在工啊

像我    為了省錢    傷了手    得不償失

 

但頭都剃了    也只好如期舉行

誰知     明明說好是水餃趴

就有人硬買了水煎包     還狂吃兼評比

一場水餃趴    硬生生變成水煎包大賽

哇里咧    我真是豬八戒了喔

 

只有我一人   一邊狂罵一邊快手狂包

要知道    吾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當年曾在水餃店打工    練就一分鐘包十粒的功夫

三兩下就包完了  

  但大家也都飽了      吃飽聊飽罵飽笑飽了    

 我們還有玩心理測驗的餘興節目說

真是超神準的咧

 

 

故這水餃趴           最後是搞得我軟趴趴    

從頭到尾是我一人承擔後果       包到手酸又心酸    

還好與會者       個個有良心

散會後          外帶了些生水餃     算是有幫忙"處理善後'

要不    我家不只冰箱塞爆水餃    我們一家肚子也會撐爆吧

 

不過看到痘花真心讚賞    我也深感欣慰

畢竟多年未再做餃子          而今證實寶刀未老

我也只能感恩    上帝給我的才華

好讓我面對無薪假的浪潮     也較能無所畏懼

 

我打算農曆二月           是 吃韭菜的最佳時機

來做做韮菜盒子     雖然我從沒做過

但我想    舉一反三     餃子和盒子應該不會差太多啦

我也相信     我這食神絕非浪得虛名

各位     要報名嗎    名額不多    先搶先贏      謝謝大家支持

 

附註       若真沒空自包餃子    我推薦文心路五權西路交叉口的文心黃昏市場中

                有家萬姐水餃的     還不錯吃     不會像冷凍水餃般油膩ㄜ爛

                可以一試    且價格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