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日本大男人主義作祟

在求婚時的台詞    不是浪漫惡心的甜言蜜語

而是很Man的說    你願意為我煮味噌湯嗎

由此可見    味噌湯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和存在之必然性了

 

味噌湯之於日本       猶如綜合湯之於台灣

它們的魅力         無論是貴族或是市井小民      都難以抗拒

今天       我想和大家分享這道平凡卻很溫暖人心的味噌湯

 

日本果真是味噌湯之國    不論在大飯店或露天天台屋或立食店

他們的味噌湯都極一致的         歐已吸

反觀   在台灣    許多婆婆媽媽       常感慨     為何煮不出日本味     

我也是煮了幾十年味噌湯       一直納悶問題到底出在那

直到最近   我向魚販買魚時         他告訴我那        江湖一點訣

 

就是    要加柴魚片

 

 

現在   我家的味噌湯已愈來愈有祖國風了

我喜歡紅味噌勝過白味噌      紅味噌的風味濃郁口味較重

若煮味噌魚湯時        可巧妙去除腥味

此外      我也會先以洋蔥熬湯頭       它可提出甜味       湯品就不會死鹹

 

因為漢典和小戰的口味是走        " 絕對台客路線"(一整個愛台灣啦)

所以   我會加上大骨湯     讓湯更香醇順口

可見   一份看似簡單不過的味噌湯   

若沒了心思     也無法成就其美味

 

料理    就是抱著       滿滿愛的心情

沒有情感的料理   變成只是佐料的合成物        也就無法得到味蕾和心靈的青睞

 

玫瑰以作菜給家人吃的心

懇切呼籲開餐廳或賣小吃的老闆      拿出你的愛心誠懇作料理   

你不必花錢買廣告   也是會大排長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