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提時   台灣有兩種最遙不可及的食物

一是   美國進口的五爪蘋果     一是    香噴噴大雞腿

何以    遙不可及   

沒生病沒感冒   吃不到

沒銀兩沒身份   別想吃

 

天生反骨的我    也從沒肖想過

為何

玫瑰自幼即有特殊味覺癖好

五爪蘋果   吃來鬆軟無比

(蘋果遠渡重洋   時間一久  口感變差了    還害大家誤以為很鬆   才是最高檔的)  

就算感冒     也一口都不想吃    但又不敢說     蘋果難吃      

 怕被笑說小小年紀就學會阿Q精神勝利法

 

至於   雞腿    我是可有可無

上輩子是狗的玫瑰   喜歡雞爪勝過雞腿

啃骨頭的成就感   贏過滿口肉的優越感

我知道我知道   有人在搖頭了    玫瑰還真是天生阿Q種啊

吃不起就說吃不起   幹麻酸溜溜說不愛吃    

硬要演千金大小姐   一付吃膩了的跩樣

唉    不然你們打電話去問薔薇啦   我真的都跟狗在搶食物

 

雞腿和蘋果的時代意義       紀錄著台灣擺脫貧窮走向富裕的點滴

不必裝病    不必豪門權貴     不必七月半或年夜飯    

想吃    就吃得到

隨手可得     就不再珍愛     雞腿的命運    猶如家道中落  

營養午餐的回收廚餘桶      到處可見它們的憔粹身影

 

前陣子收到一封圖片郵件

一連串不同國家的一周伙食費     嚇死人的豪邁

而最後一張圖片   是一群瘦骨嶙峋的非洲難民    等待食物的空洞眼神

這世上到底還有多少人     沒有飽過

 

薔薇送的土雞   雞腿和雞翅       我將其烹煮成  三杯雞腿排      

這回省著吃     分兩餐

(阿母   下次請老闆剁好再給我啦     整隻啃  是很海線風   但我下巴會脫臼柳)

 

食物勿進餿水桶  

是玫瑰家族今後努力的目標

即便再富有   再挑剔   

都不該忘記   艱難的過去    和對食物的尊重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